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敖汉旗农电局:“6S”管理为秋检工作增添新动力

2013-11-05 08:03来源:内蒙古敖汉旗农电局作者:姚鸿雁关键词:敖汉旗农电局秋检消缺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敖汉旗农电局正在有序地开展“6S”管理工作。借秋检阶段,该局深化管理模式,从规范管理、整顿秩序、提高素养等方面入手,把“6S”管理应用到秋检现场,为秋检工作增添了新的动力。

笔者在66千伏林家地变电站秋检消缺现场看到,检修人员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着消缺检修工作,现场明显地划分出了工具区、材料区、工作区,物品实行了规范管理,现场生产工作秩序规范,环境整洁。工区主任卢彦飞介绍,把“6S”管理法应用到秋检现场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并且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以整理整顿为契机,规范管理,减少寻找时间。对工作场所环境卫生进行了一次全面细致地整理,区分出了有必要的和不必要的,有必要留下的物品按规定位置放置,明确标识,能随时、及时、方便的找出物品,用完后立即放回原处,保证了生产通行和道路通畅,打造出了整洁的检修现场。

以培养良好习惯为抓手,让规范管理在细节和行为习惯上体现出来。职工在贯彻实施“6S”体系的过程中,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工作中的一言一行,“6S”管理与文明生产融为一体,其文明道德意识和责任意识也都随着规范化的管理而得到了强化。

据悉,通过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等合理化的改善活动,使检修人员养成了守标准、守规定的良好习惯,职工的职业素养也得到了全面提升,进而促进管理水平的再次提升。

作者: 姚鸿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敖汉旗农电局查看更多>秋检查看更多>消缺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