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阿尔山市供电公司:加强新闻宣传队伍建设

2013-12-03 18:09来源:蒙东电力有限公司兴安电业局阿尔山供电局作者:王力辉关键词:阿尔山供电局宣传工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阿尔山市供电公司宣传部门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牢固树立为党和人民事业长期艰苦奋斗的思想,并着力从以下几个方面建设好自己的队伍。

建设好思想坚定的队伍。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政治性、导向性、原则性很强。宣传工作者,是我党工作中的排头兵,要有很强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首先信念要坚定,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拥有一颗对党的事业的忠诚之心,拥有一种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执著之情。其次意志要坚强。宣传思想工作既清苦又崇高,既艰辛又光荣。因此,宣传工作者应该“视事业重如山,看名利淡如水”,一定要耐得住寂寞,顶得住诱惑,守得住清苦,辛勤耕耘,不懈努力,立志为党的宣传工作贡献自己的全部心血。

建设好业务精通的队伍。宣传思想工作点多、面广、线长,专业性和艺术性较强。宣传工作者不但综合素质要高、应变反应能力要强,而且还要会说能写、会做能思。只有发扬勤学苦练的精神,努力提高自身本领,精通业务,工作时才会得心应手。一要专心学习政治理论,掌握其科学体系、基本原理、精髓灵魂。不仅要掌握运用好理论,还要学会不断丰富和发展理论,做到“老祖宗不能丢,又要说新话;经典著作要认真读,又要写出新篇章。”二要博学经济、文化、历史、法律、科技等各个领域的知识,不断开阔视野,拓展知识面,丰富自己的头脑。在此基础上,还要多深入实际,感受改革氛围,把握时代脉博,了解社会舆情,挖掘鲜活典型,不断丰富宣传工作的知识魅力和感召力。

建设好工作创新的队伍。要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创造新业绩,开创新局面,在工作中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特别是要富有创造性。一是观念要创新。做到立足现实、着眼未来,敢于突破、敢为人先,追求卓越、争创一流,克服因循守旧、不思进取的思想,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二是内容上要创新。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延伸领域、拓展空间,想新招、出新策、创特色,做到常抓不落伍、常抓出新彩。四是方法上要创新。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要把握规律、突出重点,注重策划、善于总结,常抓活动,多创特色,不断增强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宣传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建设好纪律严明的队伍。一是要严守政治纪律。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关键时刻要保持清醒头脑,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二是要严守工作纪律。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做到帮忙不添乱、鼓劲不泄气,尊重事实、坚持真理、敢说真话,不搞虚假宣传,不搞有偿新闻。

作者: 王力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阿尔山供电局查看更多>宣传工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