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大龙发电公司坚持“三个严防”安全生产突破2700天

2014-01-22 14:33来源:贵州华电大龙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宁四海关键词:贵州华电大龙发电安全管理电煤供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2日,贵州华电大龙发电公司坚持“三个严防”,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实现安全生产突破2700天。 该公司在岁末年初之际,紧绷安全弦,抓住关键环节,着力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明确提出以严防设备异常、严防人身设备事故、严防安全管理缺位为重点,制定措施,强化落实,维护安全生产长周期稳定。 严防异常保稳定。

该公司根据上级要求,从去年四季度以来,坚持把防范设备异常,控制机组“非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针对2号机组低氮燃烧器改造后,在运行中出现的不稳定现象,加强技术攻关,分析查找液氨燃烧导致锅炉空预器结晶堵塞的原因,制定措施破解技术难题,有效地扼制了设备异常。

同时,针对电煤供应紧张,煤质较差等问题,强化锅炉燃烧调节,优化入炉煤掺烧,着力加强制粉系统的维护,做到设备缺陷不过夜,24小时安排人员坚守现场,重点盯防关键设备的隐患治理,严防锅炉熄火。为配合高铁建设,110千伏外来厂用电因杆塔移位和检修两度停运,造成无备用电源期间,公司提前拟定防范措施,开展应急演练,加强直流系统维护,有效地保证了机组的稳定运行。

严防事故抓排查。该公司针对入冬以来的安全生产特点,在防范人身事故上,提前抓好防寒防冻工作,组织人员在巡检通道铺设防滑垫,坚持开展全员性“我当一天安全员”活动,抓好高空作业、电源箱柜、现场作业专项检查,严防人员坠落、触电和违章。在防范设备事故上,把设备隐患和运行危险源分析,作为交接班内容,明确防范点,搞好户外设备防冻工作,强化设备定期切换和维护,利用各种机会,做好各类设备的预防性试验,提高机组设备可靠性。

同时,加强氨站、油库、制氢站等重点区域的防火和化学品储存管理,严格按规程搞好液氨、燃油接卸及机组补氢等工作。组织开展冬季交通事故应急演练,加强车辆隐患排查,人员用车实行审批制,严控车辆出行。 严防缺位讲执行。该公司在岁末年初之际,为切实提高事故和异常管控能力,不断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定期组织职能部门和生产部门,结合安全大检查工作,对安全管理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交叉检查,形成党群部门查班组安全管理,生产职能部门查现场过程管理,生产部门查自身制度落实,以及职能部门现场到位情况的交叉互查工作机制,着力提高制度执行力,确保“两票三制”、安全责任制落实到位。该公司通过“三个严防”,在迎峰度冬中,既有效改善机组运行状况,又强化员工责任感,确保安全生产突破2700天,为新春来临营造和谐稳定的氛围。

作者: 宁四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贵州华电大龙发电查看更多>安全管理查看更多>电煤供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