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德阳市三新电力公司:筑牢鱼塘“防护网”

2014-08-11 08:48来源:德阳市三新电力服务有限公司作者:邓倩关键词:德阳市三新电力电网安全安全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禁止钓鱼,严禁在电力设施保护区内抛竿、钓鱼˙˙˙˙˙˙”8月8日,从四川德阳市三新电力服务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于日前启动鱼塘安全警示标志专项整治工作,组织员工对所辖区域内高、低压线下鱼塘标识牌、警示牌等情况进行了专项排查清理、维护,确保钓鱼爱好者的人身安全。这是该公司整治鱼塘安全警示标志的一个场景。

时下,立秋以至,鱼儿生长肥美,正是垂钓者钓鱼的大好时节,众多钓鱼爱好者纷纷开始在鱼塘边抛竿垂钓。但由于河道及鱼塘附近的输、配电线路较多,鱼塘经营者和垂钓爱好者缺乏对电力安全知识的了解,在垂钓过程中往往忽视附近的电力线路,一旦甩杆,极易碰触线路引发触电事故,对人身安全和电网安全运行造成隐患。为防止此类事故发生,三新公司要求各个电力服务所对辖区内所有鱼塘警示牌进行一次专项巡视检查,重点检查安全警示牌是否合格、规范,鱼塘管理安全协议书签订落实、鱼塘附近电力线路的安全距离等情况,巡查中对倾斜的警示牌进行培土加固,标识不清无法识别、缺牌等情况的要及时进行增补。

同时,该公司还要求电力服务所要有效利用村组广播站、公共宣传栏等形式,向鱼塘主和垂钓爱好者宣传高压线下钓鱼的危害,提示钓鱼爱好者在选择钓鱼地点时,能够做到主动远离或避让电力线路,为避免人身触电事故发生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 邓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德阳市三新电力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安全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