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火电审批权成“烫手山芋”?】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08.18-08.22)回顾

2014-08-22 13:5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审批权五大发电火电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力能源供给革命:火电“低头”

煤炭又是造成大气污染和雾霾的“罪魁祸首”。推动能源供给革命的关键是能源供应来源多元化,在注重煤炭清洁使用的同时,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电力是能源供给的重要来源之一,火力发电在电力供应中又占居绝对的主导地位,其装机容量占总装机容量的70%,而火力发电量更是占到发电总量的80%以上。因此,电力领域的能源供给革命,一是电量供应增速应与经济发展相适应,二是在能源增量供应环节中实现煤炭替代。

更多详情

中国神华国华寿光电厂“上大压小”新建工程项目获核准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国华寿光电厂“上大压小”新建工程项目(“本项目”)获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核准。以下为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山东国华寿光电厂“上大压小”新建工程项目获得核准的公告。

更多详情

煤电清洁不再是梦:神华国华三河电厂煤电机组环改完成

8月15,京津冀首台“国家煤电机组环保改造示范项目”——神华国华三河电厂1号35万千瓦机组“近零排放”环保改造通过验收。中国工程院院士秦裕琨评价说,该项目从技术上看安全可行,经济投入也可以接受,改造后的污染物排放达到燃气机组排放标准,很有推广价值。“煤炭完全可以转化为清洁能源。”这是中国工程院院士、神华集团董事长张玉卓做出的判断。神华国华电力研究院总经理孙平在接受新华社《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我国燃煤机组都进行‘近零排放’环保技术改造,全国的粉尘排放量将降低95%、二氧化硫排放将降低94%、氮氧化物排放将降低92%。煤炭成为清洁能源便不再是梦想。”

更多详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审批权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