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火电审批权成“烫手山芋”?】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08.18-08.22)回顾

2014-08-22 13:5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审批权五大发电火电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务院出台支持东北振兴若干政策举措:扶持火电、核电准备

国务院日前印发了《国务院关于近期支持东北振兴若干重大政策举措的意见》,意见要求,积极支持重大技术装备拓展市场,鼓励引导国家重点工程优先采用国产装备,扶持核电、火电、轨道交通、石化冶金、高档机床等优势装备走出去。以下为意见全文:

更多详情

火电厂燃煤清洁化改造提速 政策补贴提高积极性

7月1日, 环保部出台的号称“史上最严”的《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开始执行,这意味着2012年之前建成的火电厂开始执行新版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这个标准对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限值作出极为严苛的规定,与欧盟、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发达经济体现行标准不相上下,甚至在某些方面更加严格。六七月间,发改委、环保部对燃煤电厂的环保“作弊”行为——骗取脱硫、脱硝、除尘电价补贴,对燃煤电厂不正常运行环保设施或不按照规定标准排放——开出了超过9亿元的罚单。政策正在强力推动火电企业真正投入清洁煤改造。

更多详情

火电企业探路超低排放 或进一步施压煤炭价格

根据最新的《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今年7月1日起,新建火力发电锅炉执行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限值分别为每立方米30mg、100mg、100mg;以天然气等气体为燃料的锅炉或燃气轮机组排放限值分别为每立方米5mg、35mg、50mg(天然气锅炉为100mg);对重点地区的火力发电锅炉排放标准排放限值分别为每立方米20mg、50mg、100mg。据了解,上述清洁煤炭发展利用行动计划中对煤电项目三项排放指标“粉尘、硫化物、氮氧化物”的规定为:新建煤电项目三项排放标准必须达到或接近现有天然气发电水平;同时一些在运煤电项目,尤其是京津冀和长三角等重点地区的煤电项目机组要做一些改造,改造后的排放要求也要达到天然气发电的水平。

更多详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审批权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