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火电审批权成“烫手山芋”?】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08.18-08.22)回顾

2014-08-22 13:5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审批权五大发电火电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7月17个省份火电发电量负增长(图表)

截至7月底,全国6000千瓦及以上电厂装机容量12.6亿千瓦,同比增长9.5%。其中,水电2.57亿千瓦,火电8.81亿千瓦,核电1778万千瓦,并网风电8331万千瓦,并网太阳能发电1848万千瓦。1-7月份,全国规模以上电厂发电量3124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5%,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0.3个百分点。其中7月份发电量504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3%。1-7月份,全国规模以上电厂火电发电量2468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5%,增速比上年同期降低0.5个百分点。其中,7月份,火电发电量3664亿千瓦时,同比下降3.2%;分省来看,除西藏外,火电发电量增速超过10%的省份有6个,其中增速高的省份有新疆(32.8%)、北京(27.2%)、甘肃(24.9%)和陕西(24.0%);全国共有17个省份火电发电量出现负增长,其中,华东区域5省市全部负增长,华中区域除河南外也均为负增长,南方区域的广西、贵州、云南也为负增长。

更多详情

吴新雄在全国“十三五”能源规划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官方版)

同志们: “十三五”能源规划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党中央、国务院对科学编制能源战略规划、促进能源安全稳定可持续发展高度重视。 6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6次会议,专门研究我国能源安全战略,强调从国家发展和安全的战略高度,审时度势,抓紧制定2030年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战略,着力推进能源消费革命、能源供给革命、能源技术革命、能源体制革命,全方位加强国际合作,研究制定“十三五”能源规划。

更多详情

王志轩:燃煤机组“近零排放”不科学

目前我国煤电厂执行的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已经是“史上最严”、“世界最严”。奇怪的是,近期不少发电企业却主动请缨、自我加压,要做到“燃机排放标准”或者“近零排放”等。这到底意欲何为?“燃机排放标准”比燃煤发电的排放标准真的更严吗?“近零排放”是环保问题,也是经济问题,要达到真正的“近零”要求,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并增加运行成本,又到底值不值?在“近零排放”被越来越多的地方政府和发电企业主动或被动的推广开来的时候,本文对此明确地说出了“不”。

更多详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审批权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