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水电六局二分局团委多项活动点亮“世界读书日”

2016-04-20 08:20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二分局关键词:水电六局二分局世界读书活动日青年团员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二分局团委将“读书励志岗位成才”主题读好书学制度活动进一步深化落实。4月1-20日,二分局各团支部精心策划多种活动点亮“世界读书日”,此次主题活动得到了广大青年团员的广泛参与和好评。

朱昌河项目部团支部:围绕“四月你好”开展三项活动传播读好书学制度氛围

四月,春风送暖,四月,大地回春,朱昌河项目部团支部围绕“四月你好”开展三项活动落实读好书学制度活动,一是开展读书活动签名倡议活动。4月12日朱昌河项目部组织“四月你好—读书励志岗位成才”读书活动签名倡议活动,10余名团员青年积极写下读书宣言。二是团支部紧密围绕党委组织“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邀请项目部党支部书记为青年团员上一堂“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后备军”生动而又朴实的党课,引领青年团员紧密围绕在党组织周围,做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三是团支部组织开展了“四月,你好”读书征文活动。

赤几项目部团支部:启动读书学习新模式

随着信息化时代的不断进步,青年团员的阅读习惯也随之改变,电子书、订阅号成了青年团员喜爱的阅读平台,为此,赤几项目部团支部通过大胆创新拓展领域,采用QQ群、微信平台等渠道,推荐《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哈佛气质课》电子书籍以及推荐订阅号等方式,为青年团员提供一个轻松方便的读书平台。

京沈项目团支部:举行“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

品书会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4月10日京沈项目团支部组织青年团员签署读书宣言,开启读书系列活动的大门,迎接“世界读书日”。

团支部根据各位团员的不同岗位、不同专业以及兴趣爱好,结合书香三八活动,为青年团员推荐《百年孤独》《博弈论基础》《绿色施工与管理》《平凡的世界》等15本好书,书籍内容涵盖安全生产、文学艺术、生产经营、科技教育、时事政治等多个领域。青年团员根据自选书目,每日阅读,积极撰写书评。通过安排好书鉴赏推广,逐步培养起青年团员的读书兴趣和习惯。

4月17日京沈项目部团支部组织召开“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品书会,青年团员分享读书宣言,积极发言讲述读书经验交流自己的读书感受和见解。在品书会,对表现突出的五名青年团员给予了奖励。

鸡西项目团支部:宣传启动营造书香鸡西

4月18日二分局鸡西项目团支部组织开展“读书励志岗位成才”读好书学制度签名倡议活动,青年团员积极参与活动,写下读书宣言,一句句读书宣传见证了青年团员对书籍的热爱和尊重。

在签名倡议活动过后,鸡西项目部团支部创新形式,通过微信平台向青年团员推荐《哈佛气质课》电子书以及“有书”订阅号,团支部书记推荐“告诉你为什么要多读书,共勉”文章。

刘家峡项目部:交换书籍分享阅读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为拓展项目青年见识,增加阅历,提高自身能力,4月,刘家峡项目团支部响应分局团委号召,组织项目青年团员开展读书活动。

此次活动采取两种形式,一是同事之间交换书籍分享阅读,二是组织项目部参与二级建造师考试的青年团员参与网上试题测试。在交换书籍分享阅读活动中,青年小伙伴纷纷把自己喜欢的书籍拿来与大家分享,涉及书籍种类有历史书籍《易中天品三国》、杂志书籍《思维与智慧》、励志书籍《因为痛所以叫青春》、文学书籍《中国散文集》等。项目青年以各自兴趣相互交换阅读书籍,介绍各自书籍中的精髓、吸睛点,交流读书体会,提高读书兴趣。

此次活动,青年团员纷纷发表热评以及对读书的看法。

“读书,不是为了拿文凭或发财,而是成为一个有温度懂情趣会思考的人”鸡西项目部团支部书记孙璐怡说。

“读书活动意义深远,学无止境,作为青年人,要在生活中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活动虽然短暂,但是在倡导一种精神,通过读好书,学制度获取真知,增长才能”京沈项目部的刘阳说。

作者: 二分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六局二分局查看更多>世界读书活动日查看更多>青年团员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