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重磅|《贵州省推动电力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印发

2016-06-24 14: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体制改革火电售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贵州省推动煤炭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国发〔2016〕7号)和《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的意见》(黔党发〔2016〕6号)精神,抢抓国家推进煤炭行业去产能的重要窗口期,促进我省煤炭行业结构优化和产业转型升级,制定本实施意见。

一、主要目标

(一)培育壮大煤矿主体企业。巩固现有煤矿企业兼并重组工作成果,继续推动主体煤矿企业强强联合、做大做强。到2020年,煤矿单井规模不低于30万吨/年,煤矿主体企业规模达到300万吨/年以上,其中:规模3000万吨/年以上的主体企业2家,500万吨/年以上的主体企业10家。(牵头单位:省能源局,责任单位:省国土资源厅、省安全监管局、省国资委)

(二)有序化解煤炭过剩产能。深入实施化解煤炭过剩产能方案,分解落实“十三五”年度目标任务。按照依法淘汰关闭一批、重组整合一批、减量置换退出一批、依法依规核减一批、延缓开采或通过市场机制淘汰一批的要求,有序退出煤炭过剩产能。2016年起,用3至5年时间关闭退出煤矿510处、压减煤矿产能7000万吨以上;到2020年全省煤矿总数减少到750处,产量控制在2亿吨左右。(牵头单位:省能源局,责任单位:省国资委、省国土资源厅、省安全监管局、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委)

(三)提高煤矿机械化开采水平。加快煤矿机械化改造,到2017年底,全省大型煤矿采煤机械化程度达到100%,中型煤矿采煤机械化程度超过80%,小型煤矿采煤机械化程度超过50%。对不具备机械化开采条件的煤矿一律限批,并引导其关闭退出。到2020年底,全省符合条件的生产煤矿全部实现机械化采煤。(牵头单位:省能源局,责任单位:省安全监管局、省国土资源厅、省财政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国资委)

(四)加强煤炭绿色开发利用。大力推广先采气后采煤和充填开采等技术,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水平。推动煤炭、煤层气企业对矿业权重叠区域采取兼并、重组和合作等方式,加快综合开发。到2020年,煤矿高浓度瓦斯抽采利用率达到65%,煤矸石综合利用率达到75%,矿井水全部实现达标排放。加快建设盘江矿区、织纳矿区等煤层气勘探开发示范区。(牵头单位:省能源局,责任单位:省国土资源厅、省安全监管局、省发展改革委、省环境保护厅、省财政厅、省国资委)

(五)鼓励开展煤炭深加工。支持具有资金、技术、管理优势的大型化工、建材、电力等企业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控股、参股煤矿主体企业。加快发展煤炭洗选加工,优化煤炭产品结构。到2020年,全省原煤入选比例超过80%,其中炼焦煤全部入洗。支持重点煤炭生产企业有序发展煤化工产业,重点发展以煤制烯烃、天然气、乙二醇等现代煤化工产业。(牵头单位:省发展改革委,责任单位:省能源局、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国土资源厅、省环境保护厅、省水利厅、省国资委)

相关新闻:【全国首个】贵州印发《贵州省电力市场交易规则(试行)》(全文)

【独家】贵州第二批电力市场主体名单公布 谁拿到了“入场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