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轨道公司采用“小课堂”“微党课”提升“两学一做”

2016-09-04 21:01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向家坝项目部作者:张继军关键词:水电四局向家坝项目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轨道公司采用“小课堂”“微党课”提升“两学一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轨道交通工程公司党委立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不断丰富学习载体,推陈出新,创新学习教育党课和课堂,全面提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效。把握党章新内涵、新特点,创新开展“微党课”。

公司细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计划,落实目标责任,扎实组织推进。一是公司领导结合学习和贯彻好《党章》,紧扣“两学一做”要求,联系公司当前生产经营形势以及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生活、作风等方面实际,讲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二是党支部书记、党员干部围绕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讲党课,结合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三是普通党员以分享工作中的经验、体会或故事,讲述身边的优秀党员和先进事例方式讲党课,有的党员结合公司经营管理和项目施工生产实际讲学习提升自我,对公司向好发展充满信心,有的党员通过社会现象启示讲努力工作,活出人生精彩。

注重“学新、学实、践行”三个关键,灵活采用“小课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讲党课环节。公司机关党支部有效推进“三会一课”制度的落实,以支部党员全员轮流讲课的方式,采用不限学习地点、不限学习人数的小课堂。小课堂直奔主题,没有虚话,以小见大,见微知著,时间短、寓意深,党员干部们积极参与,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小课堂开讲前,讲课者在准备讲稿的过程中就学到了很多党建知识,做到了先学一步、多学一些、深讲一层,引发党员们深入思考,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发挥了引领作用。轨道公司还采用互联网+的形式,将“两学一做”融入强化质量、进度管理、文明施工及满足履约等方面,自编自导微视频,编辑图文并茂、生动活泼的微信,推送至轨道公司微信公众号“轨道纵横”,发布到内部网站,使党员打开手机随时随地都可点开观看、接受教育,让支部组织建设更加充满生机和活力。

作者: 张继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四局向家坝项目部查看更多>两学一做查看更多>学习教育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