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报道正文

星星充电讲述最真实的充电桩运营商困局

2017-07-31 12:50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充电桩充电运营商充电桩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行业专家预测,到2050年中国的保有量或将在4亿辆的新能源汽车左右,这也意味着到那时公共网络的充电运营商将不再是现如今的无盈利情况。

在2017年7月20日至21日,北极星电力网主办的2017第二届电动汽车及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高峰论坛上,星星充电华北大区总经理王常青就现如今充电运营商的现状谈了一些个人想法。


一、充电运营商或将面临困境

(一)技术转升——充电设备

技术转型升级是趋势,意味着不确定性。到2020年,电动汽车平均的续航里程大约超过500公里,相应的车上的车载电池应该是在60度—80度电,相对于现在的充电网络的交流桩和直流桩,到那时就必然意味着要进行一次网络的更换,但这不仅仅只是单纯的一个设备的更换,还牵扯到场地的二次谈判和电力增容,无疑是一个非常非常大的挑战。

技术转升——车辆技术

技术的转型升级其实不光是充电设备,也包括车辆技术,无线充电和换电模式在过去几年就已经出现,现在更是从实验室走向了商业运用,这两种技术、能源供给的方式,也势必会对目前的充电运营模式产生一定的影响。

正是因为这些技术的转型和升级,促使充电运营商去重新定义运营,这其中也具有极大的不确定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充电桩查看更多>充电运营商查看更多>充电桩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