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煤电联营 企业重组 公司收购 手段能否有效】电力行业一周要闻(2017.1.15-1.19)

2018-01-19 11:4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电力行业电力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南方区域“两个细则”(2017版):发电厂并网运行管理实施细则、并网发电厂辅助服务管理实施细则

近日,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公布关于印发南方区域“两个细则”(2017 版)的通知,《南方区域发电厂并网运行管理实施细则》及《南方区域并网发电厂辅助服务管理实施细则》(以下简称“两个细则”)自运行以来,为优化电力资源配置,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成效显著。按照国家能源局的统一部署,结合南方区域的实际,我局对“两个细则”进行了修订,现予印发,并提出以下要求,请认真贯彻执行。

详细情况

发改委就《国家重点节能低碳技术推广目录》(节能部分)拟入选技术情况征求意见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对《国家重点节能低碳技术推广目录》(2017年本 节能部分)拟入选技术情况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其中涉及全粒级干法选煤节能技术、基于炉腹煤气量指数优化的智能化大型高炉节能技术、基于三相采样与快速响应的电机节能技术、CO2空气源热泵供热技术等。

详细情况

40项成果!国家能源局发布2016年度能源软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评审结果的公示

为加强能源重大问题研究,促进能源事业科学发展,国家能源局组织开展了2016年度软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评审工作。根据《国家能源局能源软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评审办法》(国能发法改[2017]12号),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依据各单位推荐申报,组织专家组评审,并经国家能源局专题会议审议,现将评审结果进行公示。

详细情况

2018年中国风电行业发展趋势预测

作为可再生能源,风电和光伏相比传统化石能源没有碳排放,风电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总量目标:到 2020 年底,风电累计并网装机容量确保达到 2.1 亿千瓦以上,其中海上风电并网 装机容量达到 500 万千瓦以上;风电年发电量确保达到 4200 亿千瓦时,约占全国总发电量的 6%。消纳利用目标:到 2020 年,有效解决弃风问题,“三北”地区全面达到最低保障性收购利用小时数的要求。

详细情况

我国售电主体分类SWOT分析

随着新一轮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相关文件的发布,电改大幕再次拉开。2015 年 3 月 15 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9 号文),其中提出“稳步推进售电侧改革,有序向社会资本放开售电业务”。2015 年 11 月 30 日,电改 6 个核心配套文件正式出台,其中售电侧改革文件《关于推进售电侧改革的实施意见》明确了电网公司的市场定位、售电公司的分类及业务、售电公司准入门槛、市场主体准入和退出条件,同时对市场化售电的交易方式、交易要求、交易价格,以及结算方式进行了详细说明。2016 年 10 月 8 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售电公司准入与退出管理办法》和《有序放开配电网业务管理办法》,对售电主体与市场监管、配电网业务范围与基本原则作出了解释,进一步明确了售电公司与配电业务的准入与退出条件、权利与义务范围等方面的内容。电改 9 号文、核心配套文件及售电侧改革“两个办法”的发布,为我国售电侧改革构建了比较完备的政策框架和外部环境。售电侧改革打破电网企业单一购售电局面,引入多元化的售电主体,赋予电力用户自由选择权,重构了售电侧的业务生态。随着各省改革试点方案密集出台,售电公司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据不完全统计, 截至2017 年 12 月底,全国各地已经成立售电公司达到上万家,其中已经公示的有近 3000 家。

详细情况

国家能源集团与重点电力企业签订电煤三年长协合同

1月11日,国家能源集团在京举行电煤三年长协合同签订仪式。大唐集团、国投电力、浙能集团、粤电集团公司、江苏国信集团、申能股份等重点电力企业参与签约,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等有关负责人到场见签。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分析过去 展望未来 科技引领电力发展】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7.1.8-1.12)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电力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