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煤电去产能微调电源结构 煤价回落火电盈利可期】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8.3.5-3.9)

2018-03-09 12:1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煤电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五大发电集团2017年主要经济技术指标解读

2017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之年,全国电力消费需求增长超过预期水平,全社会用电量延续平稳较快增长态势,以6.3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6%,增速同比提高1.6个百分点的成绩完美收官,在需求总量和消费结构上与GDP增幅形成呼应。全国电力需求呈现增速同比提高、新动能正在生成、消费结构持续优化的特征。

详细情况

凌文:国家能源投资集团不是垄断 而是集中度还不够

3月7日,记者采访了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总经理凌文。神华和国电的合并,在能源界备受瞩目。合并后的国家能源投资集团集世界最大煤炭生产商、最大火力发电商、最大可再生能源发电商、最大煤制油和煤化工公司于一身,集团8个板块中有4个居世界第一,这样的“巨无霸”会否导致垄断?煤电矛盾原因何在?

详细情况

深度报告丨煤电去产能微调电源结构 高煤价下拉煤电发电份额

2018年能源工作会议提出,要聚焦绿色发展,着力解决清洁能源消纳问题。按照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达到15%左右的要求,到2020年,非化石能源发电装机将达到7.7亿千瓦左右,按照煤电“去产能”及清洁能源消纳的相关政策要求,我们预测,到2020年:全国发电装机容量约为20亿千瓦,其中煤电装机容量不会超过11亿千瓦,气电装机容量将达到1.2亿千瓦,常规水电装机将达到3.7亿千瓦,风电装机将达到2.1亿千瓦,太阳能发电装机将达到1.5亿千瓦,核电装机将达到0.5亿千瓦,非化石能源发电装机总量将达到7.8亿千瓦左右。到2020年,煤电的电源结构占比将由2017年的58%降至55%,煤电“去产能”将微调电源结构。

详细情况

河北省公布2017年热电联产电厂(机组)认定企业名单:31家企业 66台机组

近日河北省发改委发布了关于核发2017年《热电联产电厂(机组)认定证书》的通知。2017年河北省热电联产电厂(机组)认定企业名单共涉及河北华电石家庄裕华热电有限公司、石家庄新乐东方热电有限公司、中电投石家庄高新热电有限公司、河北华电石家庄热电有限公司、石家庄市兴柏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等31家热电企业66台机组。

详细情况

陕西省:榆林实行煤电用联动 推进煤电一体化坑口电厂等配套电源建设(全文)

近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支持榆林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文件指出,推进现役机组节能减排升级改造和小火电关停替代,着力抓好榆横-潍坊、神府-河北南网扩建、陕北-武汉和陕北-关中等输电工程建设,推进以煤电一体化坑口电厂、大容量高参数低排放机组为主的配套电源建设,示范推进超临界水气化制氢耦合发电、低阶粉煤快速热解气化发电多联产新技术。到2021年,煤电装机达到3000万千瓦,其中外送1500万千瓦。支持榆林电力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实行煤电用联动,增加电力直接交易规模,开展产业园区增量配电网改革试点。

详细情况

智慧发电 未来可期 ——建设“智慧电厂”提升火电企业综合竞争力

近年来,云计算、物联网、移动应用、人工智能等信息化前沿科技方兴未艾,不仅改变着时代,改变着社会,也改变着企业。在这样一个飞速发展的“大数据时代”,传统的思维模式、运营模式和管理模式,已经难以适应新时代、新形势的要求,怎么去应对形势变化,怎么能保持生机活力,怎么来赢得竞争优势?这是新时代摆在所有火电企业面前的一道重要命题。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火电排放标准愈加严苛 煤电企业优胜劣汰加速】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8.2.26-3.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