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煤电去产能微调电源结构 煤价回落火电盈利可期】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8.3.5-3.9)

2018-03-09 12:1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煤电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重磅|2018政府工作报告:淘汰关停不达标的30万千瓦以下煤电机组、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5日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报告提到:今年再压减钢铁产能3000万吨左右,退出煤炭产能1.5亿吨左右,淘汰关停不达标的30万千瓦以下煤电机组;降低电网环节收费和输配电价格,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巩固蓝天保卫战成果,今年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要下降3%,重点地区细颗粒物(PM2.5)浓度继续下降。推动钢铁等行业超低排放改造。提高污染排放标准,实行限期达标。

详细情况

重磅|能源局印发2018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

近日,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2018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文件提到几个主要目标,内容如下:能源消费:全国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45.5亿吨标准煤左右;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提高到14.3%左右,天然气消费比重提高到7.5%左右,煤炭消费比重下降到59%左右;能源供应:全国能源生产总量36.6亿吨标准煤左右;煤炭产量37亿吨左右,原油产量1.9亿吨左右,天然气产量1600亿立方米左右,非化石能源发电装机达到7.4亿千瓦左右、发电量达到2万亿千瓦时左右;能源效率: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同比下降4%以上;燃煤电厂平均供电煤耗同比减少1克左右。

详细情况

煤价松动 火电企业距离盈利反转还有多远?

截至2018年3月初,Q5500动力末煤价格较2月初已回落10%,我们认为,电力行业对2018年需求的一致性预期回升,将有效支撑煤炭产能释放,带动煤价回归合理区间,助力火电企业业绩底部反转。我们​认为:① 电力行业对2018年需求的一致性预期回升,将引导煤炭产能合理释放。② 动力煤供给已有所缓和,市场静待价格回归合理区间。③ 成本端改善将利好火电企业盈利走出底部。

详细情况

安徽:年底前未实现“超低排放”的煤电机组一律停产!

日前,​2018年安徽省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任务已经印发。任务提出:2018年底前,全省所有燃煤发电机组(含热电联产机组、循环流化床机组以及工业企业自备机组),全部实施超低排放改造。对不能按计划达到超低排放改造要求的机组,一律停产改造。2018年10月底前,基本完成钢铁、建材、有色、火电、焦化等行业的无组织排放治理工作。

详细情况

2017年分省火电新增装机及火电利用小时数与上年增减情况对比

综合2016年和2017年各省份火电新增装机及火电利用小时数差额的对比可以看出,火电装机增加和火电利用小时数减少有一定的联系,但要综合本地区可再生能源发电情况、以及用电需求情况,才能更合理解释增幅和降幅不同步的现象。

详细情况

湖南省:加快推进在建及已核准待建的大型清洁高效煤电项目建设(全文)

近日湖南省发改委发布了《湖南省2018年能源工作要点》。文件指出,加快推进省内在建及已核准待建的大型清洁高效煤电项目建设,积极推动湖南电网与华中电网加强联络,加快煤炭和油气入湘通道建设,统筹化解过剩产能与保障供应的关系。提高能源供给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加快布局调峰电源,加快建设煤炭储配基地和储气调峰设施,增强调节能力。大力发展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和天然气调峰电站,稳妥有序推进垃圾焚烧发电等生物质项目前期工作。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火电排放标准愈加严苛 煤电企业优胜劣汰加速】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8.2.26-3.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