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王祥喜任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 今年一般工商业电价再降10%】电力行业一周要闻(3.4-3.8)

2019-03-08 14:1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火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重磅|2019政府工作报告:加快火电行业超低排放改造、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再降低10%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加快火电、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实施重污染行业达标排放改造。推进煤炭清洁化利用,加快解决风、光、水电消纳问题。以改革推动降低涉企收费。深化电力市场化改革,清理电价附加收费,降低制造业用电成本,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再降低10%。

详情点击

解读|新五大发电集团2018年主要经济技术指标

在2019年全国两会召开之际,本期《中国电力报》权威披露2018年新五大发电集团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并从规模及赢利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节能减排3个方面对其数据进行解读。有所不同的是,在可持续发展能力方面,更加关注关停落后煤电产能容量。

详情点击

王祥喜任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 乔保平到龄退休

《能源》杂志获悉,3月4日下午,国家能源集团召开了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共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任职的决定:王祥喜同志任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原董事长、党组书记乔保平到龄退休。

详情点击

两会快讯|国投董事长王会生:在国内已经不投资火电厂了!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下称“国投”)董事长王会生3月4日在接受《中国能源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国投作为一家投资公司,需要起到导向作用,国家需要什么、未来市场需要什么,我们发挥引导作用就可以了。在国内,已经不投资火电厂了。

详情点击

江苏、福建、内蒙古公布“十二五”风电项目 涉及167个项目 装机达1488.5万千瓦(附项目清单)

近日,江苏、福建、内蒙古陆续公布“十二五”期间建设“不达标”的风电项目。其中内蒙古涉及风电项目83个,总装机达1044.8万千瓦;江苏省涉及风电项目58个,总装机达341.05万千瓦;福建省涉及风电项目26个,总装机为102.65万千瓦。三个地区合计167个项目,装机1488.5万千瓦。

详情点击

贵州省废止56个风电项目 共计338.19万千瓦!(附废止项目清单)

日前,贵州省公示“十二五”以来风电、光伏发电项目信息,废止56个风电项目,共计338.19万千瓦。

详情点击

今年一般工商业电价要再降10% 可能继续要从电网入手了

3月5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作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深化电力市场化改革,清理电价附加收费,降低制造业用电成本,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再降低10%。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袁家海对界面新闻记者表示,本轮降电价一是为了继续清理和降低电价附加费,二是深挖输配电环节降价空间,三是电力体制改革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推动可再生能源平价上网。

详情点击

舒印彪:希望华能尽快取得核电建设牌照

3月4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舒印彪接受中电传媒记者采访时表示,华能从事核电研发和建设已长达14年之久。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华能山东石岛湾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项目现已进入建设关键阶段,建成后将对世界核电技术的发展起到重大推动和示范作用。“我们还储备了一批站址,积极同其他央企联合建设核电站。目前,已经有三家央企取得核电建设牌照,希望华能也可以尽快取得牌照”。

详情点击

重大利好!李克强宣布制造业增值税降至13% 能源装备等行业将受益

据新华社报道,在3月5日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提出,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普惠性减税与结构性减税并举,重点降低制造业和小微企业税收负担。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两大电力央企强强联合 今年首个核电项目将开工】电力行业一周要闻(2.25-3.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