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天然气发电对错的争议 全球燃煤发电现状与展望】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6.24-6.28)

2019-06-28 13:3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上什么大学能进电力企业?

在江湖排名上,这六所高校的电气专业在电力领域享有较高的地位,实力十分强悍。

详情点击

天然气发电的对错之争

天然气热电联产在我国气电领域占据“大头”。记者日前从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获得的一份名为《电力“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及优化建议》的文件显示,截至2017年底,全国气电装机7629万千瓦,其中70%以上是热电联产。既然是“主流”,天然气热电联产为何引得两位院士一再“否定”?若早应叫停,其在气电领域的市场份额为何如此之高?气电发展方向真的错了吗

详情点击

又一百万级电厂动工了 投资69.2亿元

6月22日,国电双维电厂新建工程项目的主厂房混凝土浇筑仪式在鄂托克前旗上海庙能源化工基地举行。国电双维电厂新建工程项目是国家能源集团成立以后在内蒙古地区的第一个百万机组项目,鄂托克前旗则是内蒙古地区的首个项目建设地,该项目动态投资69.2亿元,混凝土的浇铸工作将持续到今年10月28号。

详情点击

报告 | 全球燃煤发电现状与展望

煤电是许多国家或地区的主要电力来源,但随着可再生能源等技术的发展、气候和生态限制下监管压力的增加,煤电发展正在面临严峻挑战。许多投资方停止对煤电项目融资,许多国家或地区宣布在一定期限内淘汰煤电。关于燃煤发电的争论从未停歇。

详情点击

王炳华有了新身份 陈进行被免一重要职务

近日,据公开资料显示,国家电投原董事长王炳华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三十二指导组组长。上月,大唐集团原董事长陈进行被免去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职务。

详情点击

中国神华选举王祥喜为董事长

中国神华发布公告,2019年6月21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会议审议并批准《关于选举王祥喜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

详情点击

电力行业2019年中期投资策略:火电业绩快速修复 水电防御价值明显

从发电端来看,5月份全社会发电量增速创近三年新低,规模以上电厂发电量5589亿千瓦时,+0.2%。其中火电发电量3831亿千瓦时,-4.9%,增速同比下滑15.2个百分点;水电发电量1025亿千瓦时,+10.8%。1-5月全国发电量为27809亿千瓦时,+3.3%,增速同比下滑5.2个百分点。从用电端来看,5月全社会用电量5665亿千瓦时,+2.3%,增速较上月回落3.5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下滑9.1个百分点。1-5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4.9%,增速同比下滑4.9个百分点,用电增速放缓端倪已现。

详情点击

国家发改委发布2019年1-5月中国电煤价格指数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2019年1-5月中国电煤价格指数。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局批准《生物质发电工程地质勘察规范》等297项行业标准

能源局发布2019年第4号公告,批准了《生物质发电工程地质勘察规范》等297项行业标准,其中能源标准(NB)105项、电力标准(DL)168项、石化标准(NB/SH)24项,涉及水电、光伏发电、微电网等多方面内容。

详情点击

63台、42GW!以后新投产的煤电大机组是不是只能用作应急调峰储备电源了?

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做好2019年能源迎峰度夏工作的通知》,提出今年迎峰度夏即将到来,煤电油气运需求将大幅增加,局部地区高峰时段仍存在保障压力。因此,在保障措施中,也常规性得出现了“完善电力调峰机制,提高电力应急保障水平”这一条,对符合条件的煤电机组按程序列为煤电应急调峰储备电源。

详情点击

关注 | 多个高校电力、能源相关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公布了《2018年度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的专业名单的通知》,全国高校此次共有460个专业顺利通过工程教育认证。多个高校的电力、能源相关专业通过认证。

详情点击

云南省2019年“四个一百”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发布 含多个能源电力项目

日前云南省发改委印发了《云南省2019年“四个一百”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包含多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水电站、天然气管网项目、输变电工程。

详情点击

谜一样的用电量增速?我国过去十年用电量低速增长的启示

10年来,全社会用电量年均增幅6.6%,而GDP年均增幅7.9%,低于1.3个百分点,正好在笔者预测范围之内。那么,过去的10年全国用电量低速增长给我们的启示是什么呢?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2台百万机组有新动态 中国神华5月发电量降五成】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6.17-6.2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