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2050年火电装机保留6亿千瓦 今年电力需求增速在5%-6%】电力行业一周要闻(7.1-7.5)

2019-07-05 15:5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风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力体制改革亟需纠偏

9号文开启此轮电改4年多来,现货市场8个试点省份已于6月26日全部进入模拟运行阶段,然而围绕现货市场试点的争议也日益激烈。本文就如何理解现货市场,此轮电改政策体系对现货市场试点的影响,以及现货试点市场设计的问题等展开了讨论,并就如何真正推进竞争性电力市场提出建议。

详情点击

比破产更严峻的是 到2050年中国火电装机仅保留6亿千瓦

比破产更为严峻的是“国家正在规划的十四五及中长期规划中或将明确提出,到2050年中国火电装机仅保留6亿千瓦的目标和任务。”多位业内资深专家向能见透露。

详情点击

四部委联合发布《2019-2020年储能行动计划》

国家能源局将联合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联合发布贯彻落实《关于促进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2019-2020年行动计划,该计划为下一阶段推动储能产业工作做了明确职能分工。

详情点击

陆上0.52元/kwh 海上0.8元/kwh!山东省2019年风电上网电价发布

近日山东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完善光伏风电上网电价政策的通知(鲁发改价格〔2019〕603号)》,《通知》明确:陆上风电2019年符合规划、纳入财政补贴年度规模管理的新核准陆上风电,指导价为每千瓦时0.52元;2020年为每千瓦时0.47元;海上风电2019年符合规划、纳入财政补贴年度规摸管理的新核准近海风电,指导价为每千瓦时0.8元;2020年为每千瓦时0.75元;

详情点击

全国首个竞争性配置海上风电项目现身!200MW项目将花落谁家?(附政策)

上海市发改委今日发布《关于公布2019年上海市海上风电建设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2019年上海市拟正式启动奉贤海上风电项目开发,项目位于杭州湾北侧海域,装机规模20万千瓦。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解决“煤改气”“煤改电”等清洁供暖推进过程中有关问题的通知》

近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了征求《关于解决“煤改气”“煤改电”等清洁供暖推进过程中有关问题的通知》意见的函,其中要求:参照国家发改委制定的天然气标准合同文本,各方应尽快签订2019年和2019-2020年采暖季“煤改气”天然气供用气合同。在峰谷分时电价、阶梯电价、电力市场化交易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

详情点击

内蒙古:淘汰关停不达标30万千瓦以下燃煤机组

日前,内蒙古印发《内蒙古自治区2019年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点》。文中指出:在明确机组淘汰标准和关停程序后,淘汰关停不达标30万千瓦以下燃煤机组,对于关停机组的装机容量、煤炭消费量和污染物排放指标,可按照国家相关政策进行交易或置换。

详情点击

全球最大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运 3天“清空”一座城!

6月28日,每天可焚烧处理6000吨垃圾的上海老港再生能源利用中心二期工程正式投运,这使得上海老港再生能源利用中心日焚烧处理垃圾总量达到9000吨,未来每年焚烧发电可达9亿千瓦时,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详情点击

14个分散式风电项目、总装机452.5MW!宁夏2019年分散式风电项目开发建设方案印发

宁夏发改委日前发布《宁夏回族自治区2019年分散式风电项目开发建设方案》,其中包括14个分散式风电项目,共计装机452.5MW。

详情点击

国网能源院:2019年我国电力需求增速大概率在5%-6%

国网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发布了《2019中国电力供需分析报告》《2019中国电源发展分析报告》《2019中国新能源发电分析报告》。报告认为,2018年我国电力供需形势从前几年的总体宽松已转为总体平衡,预计2019年电力需求增长将趋缓,增速位于5%-6%区间概率最大。

详情点击

中国风电新增一家开发商!中海油融风能源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

7月2日,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中海油融风能源有限公司在上海正式揭牌成立。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天然气发电的对错之争 第四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名单发布】电力行业一周要闻(6.24-6.2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