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两部委发文推动煤电联营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家能源委员会会议】电力行业一周要闻(10.8-10.12)

2019-10-12 11:3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风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风电整机制造商名录!

近年来,位于产业链中游的中国风电整机商市场份额集中度愈加明显。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统计了2019年风电整机商名录,供大家参考。

详情点击

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印发《关于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进一步推进煤电联营工作的通知》

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印发了《关于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进一步推进煤电联营工作的通知》, 明确了煤电联营的方向、实现形式等;其中还指出,重点发展坑口煤电一体化,优化推进中东部省份煤电联营,支持北方地区清洁取暖项目实施煤电联营,鼓励发展低热值煤综合利用,支持异地煤电交叉持股,鼓励通过合并重组实施煤电联营。

详情点击

2019年中国电力科学技术奖、人物奖拟授奖名单公布(附名单)

2019年度中国电力科学技术人物奖评审委员会会议于2019年9月26日在京召开,会议评审出“2019年度中国电力科学技术人物奖”拟授奖人共计110位,其中“中国电力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拟授奖人10位,“中国电力优秀科技工作者奖”拟授奖人50位,“中国电力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奖”拟授奖人50位。

中国电力科学技术奖评审委员会于2019年9月27日在京召开会议,会议评审出2019年度中国电力科学技术奖拟授奖项目共138项,其中技术发明奖8项(推荐授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科学技术进步奖130项(推荐授一等奖17项、二等奖36项、三等奖77项)。

详情点击

4150元!风机价格一下回到三年前

风电抢装导致了风机的供不应求。几个月时间内,风机价格触底反弹,经历了“过山车”般的震荡后,如今几乎一天一个价格。如在去年11月的一次招投标中,某风电整机商报出了2850元/千瓦的低价,刷新了全行业风机价格新低。

详情点击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受理6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附详情】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近日发布受理6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环评文件的公示,包括:柏乡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大城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一期项目、邯郸市资源循环利用基地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等。

详情点击

国投电力发布挂牌转让6家火电厂股权的公告 披露挂牌价

国投电力近日公告,拟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公司所持有的国投宣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51%股权、国投北部湾发电有限公司55%股权、国投伊犁能源开发有限公司60%股权、靖远第二发电有限公司51.22%股权、淮北国安电力有限公司35%股权、甘肃电投张掖发电有限责任公司45%股权。

详情点击

深度 | 核电产业链全解析 中短期有两倍以上成长空间

站运营居中枢核心。上游的电气设备板块供应商以国企为主、民企为辅,机械设备板块中民企参与度较高,中核在核燃料板块具有独家专营权,中核建在工程建设板块一家独大;中游电站运营板块目前为中核、中广核、国电投三国争霸格局,未来或将形成群雄逐鹿局面;下游后处理、检修维护板块市场刚起步,发展空间广阔。

详情点击

突发事故:大丰境内风电叶片运输途中滑落 砸毁路过出租车

10日上午10时左右,在疏港路228路段大桥下,一辆大货车车上正载着一个长几十米的风力发电叶片,在运输途中发生滑落与一辆行驶中的出租车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视频中看出出租车已严重变形,出租车驾驶员无大碍。

详情点击

华中监管局注销9台火电机组电力业务许可证(发电类)

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近日发布了注销9台火电机组电力业务许可证(发电类)的决定,9台火电机组因已经关停不再具备许可条件,被注销电力业务许可证(发电类)。

详情点击

正式开闸!浙江放开市场主体注册 售电企业注册10月11日截止

浙江电力交易中心10月8日在官网发布通知称,2019年10月9日上午9:00起,符合市场准入条件的发电企业、电力用户和售电企业,可以登陆浙江电力交易平台办理入市注册手续。用电企业注册申请截止时间10月25日,发电企业截止时间10月18日,售电企业截止时间10月11日。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国务院正式取消煤电价格联动 又一特高压工程投入运行】电力行业一周要闻(9.23-9.2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