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项目正文

中国安能惠州输变电工程项目开工 掀起大干热潮

2020-04-22 09:48来源:中国安能集团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李绪蛟、魏源关键词:安能第二工程局输变电工程输变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8日,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惠州输变电工程项目部在N70号塔基处举行开工仪式,标志项目施工全面展开。

惠州220千伏白盆珠(多祝)输变电工程项目是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厦门分公司进军南方电网和广东市场的第一个项目。工程地点位于广东省惠州市惠东县,施工内容分为新建架空线路部分、已有线路改造部分和配套通信工程,新建工程涉及220kV祯州至川平(白盆珠)线路工程送电线路、220kV东桂线解口入川平(白盆珠)站线路;改造工程涉及220kV祯州至联丰线路、220kV祯州至东澎线、220kV祯州至铁涌线路、110kV白多线改接入川平(白盆珠)站线路、110kV增多甲乙线安墩T接支线改接入川平(白盆珠)站线路、110kV多宝线改接入川平(白盆珠)站等线路工程。工程建成后将大大缓解惠东县东部片区供电压力,完善周边电网结构,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战疫情、促生产,大干二季度”,惠州输变电项目部临时党支部一班人按照上级党委决策部署,精诚团结、群策群力,在惠民之州掀起大干热潮。跑步进场,成就“安能速度”项目部成立后,主要领导迅速整合人力资源,在最短的时间,以最高的效率实现了人员跑步进场。本着“务实从简、厉行节约”的原则,迅速组建“砍价团”采用询价方式,走遍全城,货比三家,最终选定项目部驻地,在经过紧张有序、科学高效的装修施工后,全面完成项目部标准化建设。

进入项目部一楼办公区,“树铁军形象、保质量安全、建精品工程”形象墙映入眼帘,成为展示中国安能军转央企文化特色的一道亮丽风景。项目部硬件设施及各类标识标牌摆放设置,按照鹰潭现场会《项目部安全标准化图册》要求合理规范,于细微处展示企业形象,彰显企业实力。多点推进,发扬“铁军精神”为将新冠疫情影响降至最低,保证项目如期完成,项目部审时度势,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兵分多路,全面推进。成立“谈判组”,夜以继日加紧材料采购。钢筋、水泥、地脚螺栓等主材采购采取竞争性谈判方式组织多家单位进行商洽,并对相关供货商资质进行逐一考察,确保供货材料充足稳定、质优价廉。

组建“开荒军”,每日自带干粮披星戴月、翻山越岭,走遍全线45.126公里,穿越3个镇、16个行政村,校准杆塔123基,力争将误差控制到最小。成立“协调组”,面对青赔工作开展难度较大严峻形势,项目部审时度势,借助军改央企特殊优势,项目部主官亲自挂帅,分头与地方政府建立友好共建关系,赢得属地政府支持,同地方政府人员一起挨家挨户拉家常、做工作,确保工程开工顺畅,避免各类不可预测性阻碍施工和道路通行等情况。精心培育,传承“红色基因”从项目部组建之日起,项目部临时党支部就把打造一支朝气蓬勃、团结向上、作风过硬、素质优良的员工队伍提上议事日程,与项目建设共同抓好抓实。

生活管理,结合项目部实际沿用部队军事化管理标准,严明纪律、严格要求,延续铁军雷厉风行工作生活作风;学习教育,结合上级文件通知精神广泛开展、常抓不懈。项目部将紧紧围绕上级党委决策部署,按照“紧前不紧后”的原则,聚精会神抓项目建设,确保工程质量创优、进度可控、安全托底,确保培养更多电网能手,树立公司良好形象,努力开辟电网新市场。

作者: 李绪蛟、魏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能第二工程局查看更多>输变电工程查看更多>输变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