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昌吉分公司:青年突击队展现青春奋斗姿态

2020-05-26 09:48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作者:张展关键词:华电昌吉热电厂发电机电气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激情五月,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2机组检修工作正火热进行中,习总书记的五四寄语精神广泛激发了检修团员青年不畏艰苦的奋斗热情,在检修伊始5支青年突击队就迅速集结,吹响了奋战检修的号角。

锅炉检修青年突击队忙碌在“四管”防磨防爆、磨煤机大修、干渣机大修的繁重任务中,特别是在锅炉“四管”专项治理检查工作中,突击队员们钻进炉膛一根一根管道查,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经检查确认水冷壁管需更换461根,后屏过热器需更换2根,末级过热器需换管1根,斜炉底19处需换管;汽机检修青年突击队忙碌在管阀、泵的解体、测量、检查、回装的检修工作中,经过今年自主检修的历练,他们现在都有绝活,都能够独挡一面,单独负责各种检修任务,机侧本次检修主要处理了#2机右侧高压主汽门开停机过程中偶有卡涩现象的重要设备缺陷;电气检修青年突击队检修、试验、清扫都不误,全心全意搞好“三根线”,特别是处理了发电机定子回水管接头漏水的安全隐患;热工青年突击队,负责主保护装置检修、仪表效验、锅炉炉管泄漏报警装置检修、逻辑修改、各个系统热工设备的配合检修、控制柜及操作员站的清扫等工作,他们的用自己实际行动,精心高质量的完成每一项检修工作,成为现场流动的示范区;燃料检修青年突击队员们转战在叶轮给煤机、碎煤机、滚轴筛、输煤皮带等处,脏、苦、累从不在话下,他们发现并处理了#1甲带#1叶轮给煤机拨爪减速机二级传动齿轮磨损的重要缺陷。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该公司青年突击队员们在本次机组检修中充分发挥了生力军的作用,青春之花在检修现场绚丽绽放。团员青年们的身影奋战在检修现场的各个交流,“青”尽全力,不负昭华,在机组检修急难险重工作任务中发光助力,为完成#2机组小修工作任务立足本职,履职担当尽责。


作者: 张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热电厂查看更多>发电机查看更多>电气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