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能源局印发能源工作指导 可再生能源预算923亿】北极星电力网电力一周要闻回顾(6.22-6.28)

2020-06-28 18:1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风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投产倒计时!乌东德电站首台机组进入72小时试运行

6月24日10时50分,乌东德水电站6号机组完成全部涉网试验,正式进入72小时试运行,投产发电进入倒计时。6号机组是乌东德水电站计划首批投产的机组之一,投产后将成为世界现役单机容量最大的水轮发电机组。

详情点击

黄河上游9座水电站相继开闸泄洪

国家电投黄河水电公司(以下简称“黄河公司”)24日对外发布,截至6月23日晚,黄河上游的班多、龙羊峡、拉西瓦、李家峡、公伯峡、积石峡等9座水电站相继开闸泄洪,确保流域安全度汛。

详情点击l

交付违约!运达风电被告赔偿3.3亿元

近日,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收到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应诉通知书》及民事起诉状。原告为清远和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因运达风电存在存在延迟交付、拒收承兑汇票及因风资源评估结果差异导致微观选址错误等违约行为。原告上述诉讼请求标的合计 330,540,558.00 元。

详情点击

辽宁铁岭市100万千瓦风电项目竞争配置优选公告!6月14日截止

近日,铁岭市人民政府发布了风电项目竞争配置优选公告。本次优选风电规模为100万千瓦,要求每个项目不低于5万千瓦,2020年11月底前开工,并在2022年12月底前建成并网。按照国家有关文件中提出的关于已确定投资主体风电项目竞争配置要求,依据国网铁岭供电公司确认的各县(市)接入消纳能力...

详情点击

新能源投入400亿!中广核将与50多家供应商全面深化合作

6月11日,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在北京召开境内新能源业务领域2020年供应商大会。本次大会以“破局求新、笃信伴行、共赢未来”为主题,聚焦新能源行业进入平价竞价时代后,业主单位如何与供应商伙伴携手破局实现高质量发展。

详情点击

140.5万千瓦!吉林省下达2020年度风电项目建设计划!(附清单)

6月15日,吉林省能源局发布关于下达2020年度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计划的通知,《通知》指出,结合2020年度风电、光伏发电项目申报情况,确定本年度新增风电、光伏项目建设规模为181万千瓦,其中集中式风电项目115万千瓦,续建风电项目15万千瓦,分散式风电项目10.5万千瓦,集中式光伏项目28万千瓦,续建光伏项目12.5万千瓦。

详情点击

114台V164-10MW风机!三菱维斯塔斯斩获1.1GW海上风电大单

近日有外媒报道,MHI Vestas将为英国电力公司SSE可再生能源公司的近1.1GW海上风电项目提供V164-10MW海上风电机组。该风电场位于苏格兰东海岸,名称为Seagreen风电场。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集团部署宁夏区域火电业务整合工作

6月19日,国家能源集团召开宁夏区域电力体制改革组织协调会,落实国务院国资委煤电资源区域整合试点工作安排和集团公司宁夏区域电力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统筹协调宁夏区域火电业务整合工作。

详情点击

能源局印发《“十三五”能源规划目标任务落实情况综合监管工作方案》

国家能源局近日发布《“十三五”能源规划目标任务落实情况综合监管工作方案》的通知,包括抽水蓄能、核电项目、特高压等国家重大能源工程项目实施情况,煤电去产能情况、清洁能源消纳利用情况等。

详情点击

吉林省关于进一步梳理“十三五”以来生物质发电项目信息的通知

吉林省能源局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梳理“十三五”以来生物质发电项目信息的通知,,截止目前,已建成生物质发电和垃圾焚烧发电项目29个,装机规模73.25万千瓦。

详情点击

美国AES发电(AES.US)出售旗下燃煤发电厂 预计2020财年每股收益至多1.42美元

智通财经获悉,美国AES发电(AES.US)同意将其在印度的OPGC 1&2燃煤发电厂的全部股权出售给Adani电力公司,交易金额不详。

详情点击

投资75亿元的襄阳市宜城火电项目敲定选址

6月18日,湖北能源集团总经理文振富一行来襄阳市宜城考察火电项目选址,并就项目落地相关情况进行交流。据了解,湖北能源集团将投资75亿元,在宜城建设两台1000兆瓦超临界清洁高效燃煤发电机组。

详情点击

南方五省区用电指标飘红 疫情造成电量损失已全部追回

截至6月20日,南方电网今年累计统调发受电量达到4884亿千瓦时,同比首次由负转正。南网总调表示,当前,今年以来疫情造成的电量损失已全部追回,各项用电指标逐步翻红。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首个地补海上政策出台 19年火电能效水平对标结果】北极星电力网电力一周要闻回顾(6.8-6.1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