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京能清洁能源将私有化 大唐国电投华电重磅人事】北极星电力网电力一周要闻回顾(7.6-7.10)

2020-07-13 17:0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风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利好!财政部拨付10.5亿元风电补贴(附解读)

日前获悉,财政部发布关于下达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其中风电约10.50亿元。

详情点击

800MW!国网新疆发布各地州(市)2020年风电消纳(第一批)

近日,国网新疆发布关于经营区内各地州(市)2020年第一批风电、光伏发电新增消纳能力的公告,风电新增消纳能力80万千瓦,其中集中式项目60万千瓦,分散式项目18万千瓦。原文如下:

详情点击

退市!又一国企新能源公司将私有化

7月6日,京能清洁能源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北京能源集团(下称京能集团)来函,考虑将公司私有化并在联交所退市。根据公告,私有化的潜在要约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共持有京能清洁能源71.4%的股权,要约的详情与条款尚未落实。

详情点击

上海电气新能源公司挂牌成立!

7月9日,上海电气新能源公司在沪正式挂牌成立。上海电气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黄瓯,电站集团总裁曹敏共同揭牌。

详情点击

1240MW!全球首台单轴全速单机容量最大火电机组通过168小时试运

7月7日09时,由广州粤能电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承接调试的广东华厦阳西电厂二期5、6号机组(2×1240MW)工程5号机组顺利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机组各系统运行正常、参数优良。

详情点击

江苏发改委核准大唐南电二期2×655MW燃气轮机创新发展示范项目1号机组的批复

7月7日,大唐南京发电厂取得《省发展改革委关于核准大唐南电二期2×655MW燃气轮机创新发展示范项目1号机组的批复》文件,标志着该厂二期燃机项目1号机组正式获得核准,为百年南电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详情点击

PPT | 《中国电力供需分析报告2020》发布

7月5日,国网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召开2020年第一批基础研究年度报告发布会,会上发布了2020年版《中国电力供需分析报告》、《中国电源发展分析报告》、《中国新能源发电分析报告》、《国内外电力市场化改革分析报告》四本第一批年度报告。

详情点击

大唐集团又来了两位新副总!一周内 新五大发电四家连发重要人事

7月9日下午,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宣布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决定:张传江、彭勇同志任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详情点击

河南补充17个2020年省重点能源项目(全名单)

7月3日,河南省2020年重点项目建设数量刷新,新增210个项目总投资3747亿元,同时调出7个项目。此前,河南省在2月曾发布2020年第一批98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3.3万亿元。

详情点击

大唐、国家电投、华电6台大型火电机组退出应急调峰储备电源 2020年将正式投产

辽宁省发改委7月7日公示辽宁省2020年退出应急调峰储备电源项目,大唐沈抚连接带(1×35万千瓦机组)、国家电投本溪(1×35万千瓦机组)和大唐葫芦岛(2×35万千瓦机组)3个“上大压小”热电项目的4台机组将在2020年正式投产,上述机组同步退出应急调峰储备电源。

详情点击

国家电投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7%

7月8日,国家电投召开2020年第3次党组(专题)会暨7月份生产经营月度例会,听取集团公司上半年生产经营工作情况和年度重点任务落实情况汇报,研究下半年重点工作。集团公司领导钱智民、江毅、祖斌、刘祥民、夏忠、陈维义、王树东、刘明胜、陈西出席会议。

详情点击

西门子能源分拆方案获西门子绝大多数股东批准

持有参与投票的股东总股本99.36%的股东批准了分拆方案,西门子能源计划于2020年9月1日举行资本市场日,如此前所预期,在今天举行的西门子特别股东大会上,西门子能源分拆方案获得西门子绝大多数股东投票批准。

详情点击

抵偿债款1.32亿元!佳电公司拟受让华锐风电吉林装备100%股权

7月7日,哈尔滨电气集团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电股份”)发布公告称,子公司佳电公司拟受让吉林装备100%股权以抵偿华锐风电对其欠款1.32亿元。佳电公司与华锐风电自2007年开始合作,为华锐风电供应大批量发电机,而华锐风电未按合同履约付款,形成债权。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能源局印发能源工作指导 可再生能源预算923亿】北极星电力网电力一周要闻回顾(6.22-6.2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