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国际正文

半年仅并网219MW 德国海上风电的低潮刚刚来临……

2020-07-21 09:05来源:欧洲海上风电作者:欧洲海上风电关键词:海上风电德国风电风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德国风能协会的统计,2020年上半年,德国海上风电新增并网容量219MW,累计并网容量7760MW。

(来源:微信公众号“欧洲海上风电”ID:EU_offshore )

1.jpg

相较于2019年全年超过1GW的并网容量,219MW显得有点“寒颤”,而且,在219MW中,有118MW为在2019年已安装完成但当时未并网,只是在今年上半年完成了并网。

下一批将要并网的海上风电场是在2017年和2018年招标的,并网时间是2021年至2025年。而自2019年起,德国就没有进行过海上风电招标。

业内预计,海上风电招标最早也要到明年才恢复。为此,德国风电协会希望政府尽早开始下一轮招标,不要让整个行业等待太久。

今年5月,德国政府正式将2030年海上风电目标由15GW提高到20GW。目前,算上已投运及已中标的项目,到2025年德国海上风电容量将达到10.8GW,与20GW的目标相比,还有9.2GW的差距。

风能协会提出,海上风电需要一个稳定的、高效的招标体系,比如,差价合约(CfD)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种制度在英国、法国、意大利和丹麦都有多年的实施经验,在确保开发商有利润空间的前提下,也尽可能节约了政府的补贴开支。

除此以外,风能协会还强调,高利用小时数的海上风电应该在德国的氢能战略中发挥核心作用。

今年6月,德国政府发布氢能战略,将在2030年前开发5GW电解制氢容量,并投入90亿用于相关产业的建设。德国联邦海事水文局将北海两个规划中的海上风电场设定为专门用于制氢。

德国海上风电能否在明年初恢复招标?何时再走出低谷,继续追赶英国的脚步呢?能否依靠最新的氢能战略,再铸十年辉煌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德国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