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市场正文

【多家电力央企上半年成绩单 3个火电项目进展】北极星电力网电力一周要闻回顾(7.20-7.26)

2020-07-27 12:2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风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7月20日-7月26日一周电力要闻,本周新闻的关键词一共有4个,分别是“电力央企成绩单”、“2020煤电去产能目标”、“中广核领导班子调整”、“大型火电项目进展”。

电力央企成绩单:2020年已经过半,多个电力央企召开年中会议,晒出上半年的成绩单。国家电网区域内28家电力交易机构全部完成股份制改造,电网企业对电力交易机构的持股比例全部降至80%以下。华电集团上半年公司销售收入、利润总额、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

2020煤电去产能目标:国家能源局下达2020年煤电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的通知,2020年煤电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共计733.35万千瓦。

中广核领导班子调整:7月22日,国资委公布了关于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杨长利任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海滨任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提名为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人选;免去贺禹的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党委常委、董事长、董事职务;免去吴俊峰的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职务,不再担任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职务。

大型火电项目进展:本周,3个大型火电项目迎来重要进展。长城电厂2×1000MW机组工程开工;大唐陕西西王寨煤电一体化项目电厂2x660MW新建工程勘察设计招标;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陡河发电厂2×660MW燃煤热电联产等容量替代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编制及审查技术服务项目招标。

详情如下:

国家电网区域内28家电力交易机构全部完成股份制改造

目前,国家电网经营区内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和27家省级电力交易机构全部完成股份制改造。28家电力交易机构共引入非电网企业股东超过240家,四成电力交易机构引入了民营企业参股,电网企业对电力交易机构的持股比例全部降至80%以下。今年年底前,股权结构还将进一步优化,电网企业持股比例将降至50%以下。

详情点击

河北发布风电项目建设时限表 逾期将取消建设指标 项目核准作废

7月17日,河北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加快推进风电、光伏发电在建项目建设的通知》,通知明确了项目并网时限,要求所列项目在规定时间内未实现并网的,予以取消建设计划(指标),同时相应核准、备案等手续作废。

详情点击

国家电投与广西签署“十四五”时期加强能源战略合作协议

7月15日至16日,国家电投董事长钱智民在广西南宁市分别拜会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自治区政府主席陈武,见证“十四五”时期加强能源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根据协议,国家电投将加快在广西的投资发展,大力推进广西能源项目建设,推动加快实现核电核能项目、清洁能源基地、东盟能源市场、能源高端装备产业“四个千亿”战略目标。

详情点击

雷鸣山为三峡集团四川分公司成立揭牌

7月18日,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在四川省成都市三峡大厦为三峡集团四川分公司成立揭牌。

详情点击

长城电厂2×1000MW机组工程开工

7月18日,长城电厂2×1000MW空冷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工程开工。由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能建集团、北方联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和山东能源新汶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投资建设。工程静态投资60.98亿元,计划2023年3月建成投产。

详情点击

浙江发文加强电力行业液氨等重大危险源治理工作

国家能源局浙江监管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电力行业液氨等重大危险源治理工作的通知,积极推进尿素替代液氨升级改造工程,从本质消除液氨等重大危险源安全风险。要设定改造完成期限,努力争取在2021年底前完成改造。

详情点击

华东区域跨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征求意见稿)发布

华东能监办日前发布了关于征求对《华东区域跨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其中对跨省电力中长期交易的市场主体、交易品种、交易方式、价格机制、结算方式、偏差考核进行了规定。交易品种共包含跨省厂网交易、跨省电力用户直接交易、跨省合同转让交易、跨省应急交易。

详情点击

咸阳市:具备条件的30万千瓦及以上燃煤机组全部实现供热改造

日前,陕西咸阳发布《咸阳市蓝天保卫战2020年工作方案》。其中指出:加快火电企业供热改造。对纯凝机组和热电联产机组进行技术改造,配套建设供热管网,实施中长距离供热。具备条件的30万千瓦及以上燃煤机组全部实现供热改造(含高背压改造),有效释放机组供热能力。原则上热电机组供热覆盖范围内,已实现供热能力替代的燃煤等化石能源供热锅炉全部关停或转为调峰备用。

详情点击

中国华电召开2020年年中工作会议

7月21日,中国华电2020年年中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指出,华电集团上半年公司销售收入、利润总额、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煤炭产量2939万吨;发电装机1.54亿千瓦,清洁能源装机占比40.9%;资产负债率69.7%,在同类型企业中率先完成资产负债率管控目标。

详情点

国家电网召开2020年年中工作会议

7月21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年中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关于基建投资。公司将固定资产投资调增到4600亿元,预计带动社会投资超过9000亿元,整体规模将达到1.4万亿元。下半年,要坚持市场化方向,推进全国统一电力市场建设,加大混合所有制和股权多元化改革力度。

详情点击

南方电网公司召开2020年年中工作座谈会

7月20日至21日,南方电网公司召开2020年年中工作座谈会。会议指出,上半年,南方电网完成售电量486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8%。完成农网投资148亿元、中央预算内投资67.4%,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南方五省区省内市场化交易电量220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0%。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成立三家公司 华能上半年成绩单】北极星电力网电力一周要闻回顾(7.13-7.1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