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开展首届科技创新活动周

2020-09-23 14:09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郭珏 郭鹏程关键词: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智能巡检机器人科技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智能巡检机器人通过激光导航自动走到相应位置,云台升降及旋转控制相机拍摄柜体,并通过大数据深度学习后的模型匹配,智能识别出柜体表计数值、压板状态及旋钮状态等。”9月22日,在浙江宁海体育馆开关站,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运检人员正在现场讲解智能巡检机器人的功能,这也是此次科技创新活动周的一项内容。

科技创新,永无止境。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为全面激发各层级创新内生动力,全速发动科技创新引擎,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科技活动。该活动以“科技引领,创新强企”为主题,让科技创新催生新动能、集聚新优势,为实现“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战略目标,从基层落地层面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强科技支撑。

在“科技周”期间,可以在该公司一楼大厅看到近年来的优秀科技成果展示,有数字化智能配电设备、有电力设备无人值守重症智能监护仪、有智能型热局放仪、有便携式瓷瓶更换支架技术等等。另外还有各种形式多样的活动,有电力创新暨高校论坛、有青年员工沙龙、有科技讲座、有现场演示,干货满满,创意十足。线上了解,线下参观,全员热情参与,员工们纷纷表示原来我们身边有这么多的小发明、小创造,以后也要做一个有心人。

为激发员工科技创新创意,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将内部资源“聚”起来,打破部门、专业壁垒,促进人才链、创新链、技术链、价值链、资金链深度融合。同时,借助外部优质企业、高校的力量,依托产学研结合模式,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举办创新创意评比大赛、电力&高校论坛等多样形式,群策群力,深耕细挖实际工作中的创新点,把痛点变成亮点。进一步聚焦在小发明、小创造、小创新方面,注重实效及应用,加大力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今后,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将努力培育科技领军人才队伍,积极推进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队伍建设。开拓员工的思路、增强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活跃创新氛围,激发全员创新活力,让青年激情“燃”起来。

作者: 郭珏 郭鹏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智能巡检机器人查看更多>科技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