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公司开展“设备测温”备战“迎峰度冬”

2020-11-16 08:16来源:陕西地电凤翔供电分公司作者:刘晋达关键词:陕西地电凤翔供电农村电网可靠供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为了进一步加强线路设备安全管理,保障供电辖区线路设备安全运行,确保农村低压电网可靠供电,凤翔供电分公司全面开展农村电网“设备测温”和“夜巡夜查”工作,备战“迎峰度冬” 。

 本次检查主要以农村电网中的配电柜进出引流线,配电柜刀闸、保护器、RTO等设备T接点,配电室零线、配电柜三相负荷及各类电缆及分接箱电缆T接点为重点,按照白天12时-14时,夜间19时-23时用电高峰时段予以监测和巡视。

同时,公司要求各供电所组务必做到,一是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制定较为完备的工作方案,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确保“设备测温”和“夜巡夜查”工作真正取得实效。

二是测温巡查期间,工作人员务必携带相应的安全工器具和应急灯、测温、监测设备,对供区内的低压配电室及线路通道等进行了仔细巡查和监测。

三是监测巡查要有针对性,尤其要对“迎峰度夏”和去年“迎峰度冬”中存在问题的配电台区、过载过负荷配电台区、一二期网改重载配电台区,进行有计划的认真监测巡查。 重点查看配电设备刀闸开关、瓷瓶沿面放电、导线连接点发热、保护器、设备T接点、配电室零线、配电柜接地等有无异常现象。

四是各供电所组在监测巡查期间,要自行设计相关表格,做好相关基础资料的完善,并做好影像资料的留存。五是监测巡查结束后,各部门要认真梳理监测巡查中,发现的存在问题和线路设备缺陷按照缺陷类型和轻重缓急计划处理,为辖区电网安全可靠“迎峰度冬”奠定坚实基础。

作者: 刘晋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地电凤翔供电查看更多>农村电网查看更多>可靠供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