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华龙一号首堆并网 核能供热2.0来啦】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11.23-11.27)

2020-11-27 16:1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要闻核电建设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山东:未来10年到15年 核电装机规模达到3000万千瓦以上

目前,山东省编制了全省核能中长期发展规划。根据规划,未来10年到15年,山东省将积极推进先进三代及以上核电技术应用,重点推进沿海核电项目建设,核电装机规模将达到3000万千瓦以上,形成集约化、规模化开发局面。

详情点击

从核能兴衰看未来能源转型的风险

核能是不是清洁,至今尚有争议;但是其低碳,是显而易见,没有争议。大约半个世纪之前,核能发展曾经被人们视为能源行业的救星。当时许多人相信核电将会永远满足人类社会的所有能源需求。然而,时至今日,在西方社会,这样的想法早已荡然无存。这个变化对我们目前热烈讨论的低碳发展、能源转型有什么启示呢?

详情点击

加拿大、美国“小型堆”项目荟萃!

加拿大在10月下旬承诺为Terrestrial Energy(陆地能源公司)提供一笔2000万加元(1510万美元)的资金,以支持SMR的发展。加拿大政府表示,“作为核能和核安全方面的全球领导者,加拿大将成为安全负责的小型模块化反应堆(SMR)技术开发方面的领导者。”“预计SMR将帮助加拿大到2050年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同时在在提供经济效益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详情点击

土耳其签发阿库尤核电厂3号机组建设许可证

11月17日,土耳其能源部发布消息称,阿库尤(Akkuyu)核电厂3号机组已获得建造许可证。除重申1号机组将于2023年投运之外,能源部并未透露有关阿库尤核电项目的进一步信息。

详情点击

欧盟批准在罗马尼亚扩建80亿美元的核电站

欧盟委员会(EC)批准了美国和罗马尼亚关于核民用合作的政府间协议。因此,罗马尼亚总理卢多维奇·奥尔班(ludovic orban)于11月20日宣布,在美国的支持下,罗马尼亚可以启动修建切尔纳沃达(Cernavoda)核电站3号和4号反应堆的进程。

详情点击

英将投资5.25亿英镑发展下一代小型先进反应堆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公布了一项“十点计划”,他说,该计划可以成为实现净零排放的“全球模板”。该计划的第三点是政府承诺发展新的核能,从大型到小型和先进的模块化反应堆。其中包括投资5.25亿英镑(6.96亿美元)“下一代小型先进反应堆”。

详情点击

英国欣克利角B核电厂将提前永久关闭

11月19日,英国EDF Energy公司发布声明称,英国欣克利角B(Hinkley Point B)核电厂(940 MWe,AGR)将在2022年7月15日之前永久关闭,较此前计划的2023年底有所提前。

详情点击

打造四代核能技术发展典范 中核能源签署增资协议

11月20日,中核集团与清华大学、中广核集团签署中核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增资协议。余剑锋表示,以此次中核能源增资协议和知识产权作价入股协议签订为契机,中核集团将和各方进一步强强联手、优势互补,协同推进技术研发和产业化推广,共同将高温气冷堆打造成为全球发展第四代核能技术的成功典范。

详情点击

核工业大数据基地核电信息中心建设项目开工

11月25日,核工业大数据基地——核电信息中心建设项目开工。据悉,核电信息中心建设项目位于秦山核电基地,总投资近3亿元,用地规划面积约22.5亩,建设总建筑面积26000平方米,将建设总装机容量为2000个标准机柜、达到A级标准的核电信息中心楼,计划于2022年12月投入使用。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山东海阳新核电厂址 华能核电战略曾经存在的问题】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11.2-11.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要闻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