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 开展“夜巡夜查”迎战“迎峰度冬”

2020-12-07 08:25来源:陕西地电凤翔供电分公司作者:刘晋达关键词:陕西地电凤翔供电配电台区配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凤翔县供电分公司为了进一步做好农村电网冬季线路设备安全运行,组织开展低压配电台区的线路“夜巡夜查”,全面实施农村电网配电设备测温和负荷监测工作,迎战农村电网“迎峰度冬”。

进入冬季,为了保证电气设备正常安全运行,该公司及时组织各供电所对辖区内供电设备全面开展夜巡,主要对线路上的重点设备、重载设备及老旧设备进行专项巡查,对大档距线路、交叉跨越线路及重载线路进行重点巡查,对每一组隔离开关、耐张速接、针式瓷瓶、悬式瓷瓶及配电室设备接点进行红外线测温。重点监控线路是否因负荷过大,导致导线连接处温度异常引发线路故障;观察瓷瓶扎线是否有局部火花放电现象,防止接地事故;检测配电室是否存在过负荷或三相不平衡,防止变压器烧毁事故。

为确保夜视取得实际效果,该公司精心组织,责任到人,要求各供电所组巡视人员认真填写缺陷记录本,发现问题立即汇报,并组织人员及时消缺,保障设备、线路和人身安全,确保全县人民温暖度冬。截至目前,12个供电所8个服务组,夜巡排查共发现的26处线路安全隐患,列入月度计划检修6处,其余隐患缺陷全部处理完毕。



作者: 刘晋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地电凤翔供电查看更多>配电台区查看更多>配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