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浙江慈溪员工摄影作品入围第四届宁波国际摄影周城市影像展

2020-12-18 10:50来源: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潘玉毅关键词: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员工管理绝缘斗臂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8日上午,第四届宁波国际摄影周开幕式在中国摄影家协会宁波艺术中心举行,本届摄影周共设有4场对话讲座,5个展览单元,17个影像展览,以及1个专题书展,由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员工姚科斌创作的《带电作业排头兵》从投稿的10000多幅作品中脱颖而出,入围多媒体板块的“城市肖像”展。

据悉,第四届宁波国际摄影周选择“城市影像”作为主题,试图以城市为线索,探讨新时代背景下中国城市影像创作的线索和方法。入围多媒体单元的《带电作业排头兵》拍摄于今年“五一”前夕。拍摄者姚科斌供职于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党委党建部,同时也是新华社、视觉中国签约摄影师。多年来,他用相机记录下数以万计的施工场景及电网发展影像,也曾走进西藏、贵州,聚焦该公司助力西部偏远山区“输血”“造血”的历程,留下了许多生动而珍贵的画面。他拍摄的照片曾多次被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科技日报、工人日报、浙江日报等媒体选用。

“为了在劳动节展示一组电力职工辛勤工作的照片,考虑到被拍摄者既要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又要对电网的发展有杰出的贡献,思来想去,我便选择了当时刚获得宁波第四批港城工匠的带电作业班职工王坚。”说起拍摄作品的初衷以及拍摄对象的选取,姚科斌滔滔不绝。他以自己的镜头记录了慈溪带电作业人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精神风貌。照片中,身着黄色绝缘防护披肩的王坚,戴着绝缘手套,握着工器具,刚刚从绝缘斗臂车上完成工作,笑容温暖而有担当。

据了解,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带电作业起步于2001年,20年来,该公司的带电作业发展迅速,为保障当地居民、企业可靠用电做出了突出贡献。


作者: 潘玉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查看更多>员工管理查看更多>绝缘斗臂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