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安徽六安城南水利枢纽工程节制闸底板第一仓混凝土开仓浇筑

2020-12-21 11:32来源:中国安能集团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徐迎华、王省关键词:安能第二工程局员工管理节制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12月16日,10时30分,天气晴朗,阳光普照。在各级领导关怀和各参建单位的见证下,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六安项目部承建的六安城南水利枢纽工程节制闸底板首仓混凝土开仓浇筑,标志着节制闸主体工程施工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六安市城区水环境(厂-网-河)一体化综合治理工程一期总投资约46.58亿元,中国安能建设集团第二工程局六安项目部主要承担入河排污口治理完善工程,淠河城南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回水段),管网改造工程,蒋家沟、李台子水质净化工程,淠河六安市城南水利枢纽工程5个子项工程,建设投资15.5亿元,合同金额9.27亿元。该工程将对建成区380平方公里范围内水污染和水环境进行综合整治,着力解决城区水环境问题,使六安城区均河、蒋家沟等河道将再现水清岸绿景美,呈现“大美六安”的画卷。六安城南水利枢纽工程节制闸工程单孔净宽15m,两孔一联,共18联。每联对应一块底板,单块底板长34m、宽35.1m、厚2.4m,底板上下游布置两道齿槽,深度1m。一联底板需要钢筋制安约235.64吨,浇筑C25混凝土2939.86立方,首仓底板浇筑采用6辆混凝土罐车输料,履带式布料机运送入仓,人工摊铺振捣。节制闸底板混凝土浇筑体积大,冬季施工混凝土内外温差较大,易导致混凝土开裂。为保证施工质量,项目部编制了底板浇筑专项施工方案,组织召开专家论证会,并顺利通过了专家论证。方案通过采取分层分块浇筑,内部架设冷却水管进行降温,以及浇筑后采用聚乙烯保温材料覆盖保温等措施,有效防止混凝土凝结时因温差大而形成裂缝,确保冬季施工混凝土工程品质。浇筑前,技术负责人对现场作业人员进行了安全技术交底,施工过程中,工程技术人员全程监控钢筋制作安装、模板加固、混凝土浇筑、振捣等工序,确保底板首仓的顺利浇筑。自节制闸工程开工建设以来,项目部临时党支部团结带领全体员工,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积极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局公司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以会议精神为指引,紧盯目标、科学组织、周密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大人员、设备等资源投入,克服了设计图纸滞后、协调难度大、冬雨季施工等一系列难点。通过细化目标任务、合理安排工序,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从安全质量保障、资源保障、施工技术等方面制定多项施工保障措施并督促实施。项目全体员工秉承铁军精神,展安能风采,克服一切困难,加班加点、昼夜不停,抢抓晴天巧战雨天,实现了10月1日围堰合龙;11月16日海漫混凝土首仓浇筑;12月16日底板混凝土首仓浇筑等一个又一个重要节点目标。下一步,项目部将持续学习践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实干实绩贯彻全会精神,在年度工作的收官期,大干、快干,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工程建设任务,确保各项任务目标如期实现。

作者: 徐迎华、王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能第二工程局查看更多>员工管理查看更多>节制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