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跃龙220千伏变电站整体改造工程第二阶段全部完成

2020-12-22 16:37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余嘉宽 郭珏关键词: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电力互联多能互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1日,随着相关试运行操作及测试任务圆满完成,220千伏龙渚2353线这条宁海县电力“大动脉”正式投入运行,这标志着跃龙220千伏变电站整体改造工程第二阶段全部完成。跃龙变这颗承担浙江宁海县半个县域供电的“电力心脏”的“移植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悉,跃龙220千伏变电站整体改造工程的线路部分新建杆塔51基,新建双回路架空线路18公里,全线塔基95%均位于山地,线路路径复杂,交叉跨越较多,涉及高铁、高速、国道、省道、110千伏、35千伏等多处交叉跨越。在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及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多次停役方案优化讨论,克服建设时间紧、施工难度大、手续办理难等困难和阻力,集中优势资源稳步推进建设进度,在运检、调控、物资、信通等部门大力配合下,最终在预定期限内完成全部建设任务。

工程建设中,业主项目部常态化开展“查风险、治违章、抓落实”安全主题活动,通过每日现场巡查,发现问题随时高效解决。工程建设严格执行“三算四验五禁止”安全强制措施,全面推行风险作业值班管控、“四不两直”抽查监督、现场质量验收“三实管理”等机制,切实提升工程安全质量管控能力,有效保障工程安全优质建设。

悬渚-跃龙220千伏线路工程的建成投运,使台州与宁海多了条电力联络,实现了本期跃龙变4回进线的目标,为远景6回进线的坚强网架打下了基础。新投运后的220千伏跃龙变,容量是原来的两倍,不仅可保障宁海县城市中心片区往后10年的用电需求,还打通了宁海县县域内跃龙、霞客、雁苍三个220千伏变电站的联络通道,实现了一个“大心脏”和两个“副心脏”的互联互供,提高了供电可靠性,浙江宁海县新“电力心脏”将迎来更加强大和安全的电力网架支撑。通过建设多能互补、高效互动、绿色发展电网,实现电力互联互供、能源互联互保,持续提升宁海地区能源配置能力和安全保障水平,全方位赋能宁海电力高质量发展。

作者: 余嘉宽 郭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互联查看更多>多能互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