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电常州发电:“平凡的基石”季维林

2021-01-11 15:27来源:国电常州发电有限公司作者:薛春莉关键词:国电常州发电员工管理电力人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十四五”的号角也已吹响。国家能源集团公司“创一流”的脚步从未停歇,跨过充满挑战和机遇的2020,正大踏步地迈进2021新征程。在奋进又漫长的征程中,国能常州发电厂很多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的员工,忠诚执着、脚踏实地,就像一块块巨大的基石,日积月累、越堆越高,谱写了一首首新时代电力人的赞歌。

季维林,男,39岁,现任国能常州发电有限公司燃料生产部机务检修主管。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率先垂范,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公司开展的多个主题实践活动中均表现突出,多次被评为公司各类先进工作者,得到了周围同志的一致认可。

不断学习,将思想认识转化为行为实践。一直以来,季维林同志就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集团公司及江苏公司重要会议精神。通过学习,他对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工作中,他也是这样做的。无论是设备技改大修,还是突发性设备抢修,大家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他在现场和技术人员讨论施工改造方案、攻克技术难题,经常工作到深夜。作为老大哥,在生活中,他也很关心周围同事,经常嘘寒问暖、热心助人。攻艰克难,将专业技能转化为生产效益。作为一名专业主管,季维林同志在设备检修和技改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做出了较大贡献。燃料检修专业有两个技术难点,其中一个是粉尘治理。在他担任燃料检修机务主管后,发现现场的静电除尘器已经不能适应现有煤种高挥发性和高灰分的变化,从而导致输煤系统现场粉尘较大,同时静电除尘器本身易积粉,存在自燃自爆的安全隐患。他通过多方收资,确定采用水冲击式除尘器作为输煤系统的主力除尘设备。在了解到兄弟单位水冲击式除尘器的除尘效率在使用一段时间后会有所下降的情况后,季维林主动联系设备制造厂家分析原因,最终解决了除尘器漏风损失和管道阻力损失两大难题,从而大大提高了水冲击式除尘器的效率,不仅改善了现场环境卫生,同时也消除了干式除尘器自燃自爆的安全隐患。严谨细致,将标准化检查转化为常态化工作。

安全文明生产标准化和设备检修标准化工作一直都是公司的年度重点工作。这项工作非常繁杂,需要系统整治,特别讲究规范化。季维林同志对照有关标准化规范及评定标准,对输煤系统进行了全面排查,主要针对现场安全标准化及设施配置、现场卫生及作业环境现场保温防腐、定置管理和设备无渗漏等方面。通常在年初,他就做好输煤系统机务专业的设备整治计划,并制定整改和改造方案上报公司。在落实整改过程中,一旦发现问题他就不断改进,坚持做到最优。

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季维林经常连续加班,和现场整改人员一起熬到晚上九点多钟,务必完成每天的整改任务。在他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输煤系统无论是从现场设备标准化、设施配置还是现场卫生及作业环境都得到了大大的改善。同时,他还将部门检修标准化也落实到每一项检修和改造工作当中去,均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作者: 薛春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常州发电查看更多>员工管理查看更多>电力人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