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慈溪市供电:推行配电自动化5200系统标准化作业指导卡

2021-01-15 14:43来源: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黄川 岑益冬关键词: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员工管理电力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4日,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正式推行配电自动化5200系统标准作业指导卡。

配电自动化5200系统能够完成故障迅速定位,并采取遥控方式实现故障区域隔离和受故障影响的健全区域恢复供电,是浙江慈溪市供电公司实现快速故障处理和保障配网安全运行的重要“武器”。主站数据库维护好坏直接决定着配电自动化5200系统应用能力,为此,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加强主站系统运维力度,推行标准作业指导卡,以规范现场运维作业,提升工作质量。

“使用标准化作业指导卡,能够在日常工作强化作业过程管理。”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调控分中心负责人介绍,例如对新开关站接入、新变电站接入、开关站一区转四区、变电站一区转四区、单线图异动、站室图异动等某一具体工作,从规范运维流程入手,细化运维步骤,记录维护过程和遗留问题,确定工作目的和重点,同时针对每项工作制定相应教程,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分解,有效地控制主站运维过程中员工行为,避免遗漏。“编制表格式的标准作业卡,每落实一项作业就进行打钩并需作业人员签字确认,清晰明确了作业人员的责任。”

此外,标准化作业指导卡操作简便,工作人员只要按照步骤,就能够完成相应工作,不仅能在工作中避免遗漏,而且有利于责任的划定,实现责任到个人。下一步,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将在实施标准化作业指导卡过程中以规章制度的模式固定下来,形成了制度化管理,并随着环境变化不断修改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动态标准化管理。


作者: 黄川 岑益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查看更多>员工管理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