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市场正文

【大唐2台百万机组启动 6地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电力要点】北极星电力网电力一周要闻(1.25-1.29)

2021-01-29 14:3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风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广东海上风电省补即将出台 

2020年12月30日,广东省能源局下发了《关于促进我省海上风电有序开发及相关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其中明确了2022年海上风电中央补贴取消后,广东地方的海上风电补贴标准。这一意见稿下发给了广东的海上风电开发商、风机制造商和相关设计院,征求意见已经于今年1月6日截止,目前正式文件尚未发布。

详情点击

2×100万千瓦 大唐新余二期项目正式启动

1月23日,新余市 " 十四五 " 规划重大项目建设动员大会大唐新余二期项目现场举行。同时,大唐新余二期等重大项目正式启动。大唐新余二期异地扩建2×100万千瓦燃煤发电项目为新余电厂的异地扩建项目,工程静态投资约73.5亿元,动态投资约76.6亿元,由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西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合资建设。

详情点击

广东2021年工作安排:开工建设陆丰、廉江核电

近日广东省长做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21年工作安排:抓好惠州太平岭核电站建设,开工建设陆丰、廉江核电,推进天然气主干管网“县县通”。实施海上风电领跑工程,推进海上风电场建设,抓好阳江海上风电全产业链基地、粤东整机组装基地建设。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部署要求,分区域分行业推动碳排放达峰,深化碳交易试点。加快调整优化能源结构,大力发展天然气、风能、太阳能、核能等清洁能源,提升天然气在一次能源中占比。

详情点击

浙江省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今年煤电装机占比将下降2个百分点

浙江省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21年,要启动实施碳达峰行动。大力调整能源结构、产业结构、运输结构,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比重提高到20.8%,煤电装机占比下降2个百分点;加快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腾出用能空间180万吨标煤。

详情点击

长江电力:2020年净利润263.15亿元 同比增长22.15%

长江电力公告称,2020年,公司实现利润总额324.79亿元,同比增加58.52亿元,增长21.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3.15亿元,同比增加47.72亿元,增长22.15%;基本每股收益1.1862元,同比增加0.2070元,增长21.14%。以上指标变动主要是由于2020年公司售电收入和投资收益增加所致。

详情点击

国电电力业绩预告:2020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9.69%-86.25%

国电电力公告称,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0年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0,000万元到320,000万元,同比增加39.69%到86.25%。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集团将在九江投资180亿元 发展清洁高效煤电、综合能源服务等

1月22日,九江市政府与国家能源集团江西电力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据悉,国家能源集团江西电力有限公司将于“十四五”期间在九江地区投资180亿元用于发展清洁高效煤电、新能源和综合能源服务等项目。

详情点击

国网首个市场营销事业部成立

1月21日,随着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市场营销事业部的揭牌,标志着国网首个市场营销事业部正式成立,国网甘肃电力营销工作迈向新的里程碑。

详情点击

重庆市2021年工作安排:推进14座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

重庆市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于近日发布,在2021年工作安排中指出,实施15座骨干水厂新改扩建工程,推进14座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扩大“陕煤入渝”规模,提升“北煤入渝”运输通道能力,争取新增三峡电入渝配额,推动川渝电网一体化发展,推进“疆电入渝”,加快栗子湾抽水蓄能电站等项目前期工作。

详情点击

辛保安发言 未来5年投3500亿美元推动电网向能源互联网升级

1月27日,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辛保安以视频方式出席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会,并在“加速清洁能源转型”环节作交流发言。辛保安表示,未来5年,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将年均投入超过700亿美元,推动电网向能源互联网升级,促进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详情点击

发改委能源研究所:2050年中国非化石能源比重有望达到78%

根据《2020年中国可再生能源展望报告》,为了实现巴黎协定将温度变化控制在2度的目标。中国非化石能源比重未来会持续高速增长,十四五达到25%,十五五达到34%,十六五达到42%。最终到2050年,中国非化石能源比重将提升至78%,煤炭消费相比2019年下降90%,二氧化碳排放相比2019年下降76%。

详情点击

IEA预测:可再生能源将在2025年超过煤电

北京时间1月28日,丹麦王国驻华大使馆和国际能源署(IEA)联合举办线上发布会,发布国际能源署《2020年可再生能源报告》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2020年中国可再生能源展望报告》。IEA在报告中预测,可再生能源将在2025年超过煤电,成为(全球)最大的电量来源。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集团再补位一名副总经理:冯树臣

日前,国家能源集团官网更新“集团领导”,新任一名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冯树臣。至此,国家能源集团领导班子已补至9人。

详情点击

华电集团:有望2025年实现碳排放达峰

近日,华电集团官网发布“【“不变的底色是奋斗”系列报道之二·发展篇】稳舵奋楫势昂扬”一文指出:抓紧制定碳达峰行动方案,积极参与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采取有力措施降低碳排放强度,有望2025年实现碳排放达峰。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大唐提前5年实现“碳达峰” 华能4个能源基地签约】北极星电力网电力一周要闻(1.18-1.2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