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再“添措施、补短板”筑牢“春节保电”基础

2021-02-02 08:26来源:陕西地电凤翔供电分公司作者:刘晋达关键词:陕西地电凤翔供电电网安全迎峰度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随着春节临近,冬季用电负荷持续攀升,凤翔县供电分公司结合辖区部分线路设备存在重载、过载及电网安全可靠供电存在很大安全风险现象,主动作为,积极采取针对性应急措施积极应对,进一步“添措施、补短板”筑牢电网“春节保电”基础。

一是要求各运维班、供电所按周列出线路设备巡视重点和维护计划,对照配网线路运行规程,积极要求开展配电线路特殊、监察、夜间巡视,建立巡视缺陷隐患记录台账。并针对城区供电的线路进行专项巡视检查,配网运营中心早晚高峰巡检负荷情况,运维班组、供电所开展夜间特巡,制定10KV及以下配网线路故障跳闸的负荷转移措施,提前做好事故预想和负荷转移方案,确保安全供电万无一失。

二是建立健全10千伏配网线路故障跳闸责任考核制度。落实责任,细化任务,分解指标。将线路故障跳闸等指标分解到各班所,认真分析每一起故障跳闸发生的原因,制定重点预防措施,切实有效降低缺陷及故障发生率。

三是实施重载线路和配变分网分流补点措施,提高线路设备健康运行水平。截止目前,已更换配变21台1560千伏安、新增布点配变12台2400千伏安。通过大修、农网升级改造等项目,改造线路不合理的档距和主干线导线截面3.1千米,减少风偏、外力破坏、过载等引起的线路跳闸。

四是加大保护电力设施和安全用电的宣传力度。加强对有关单位在电力、电缆线路保护区内施工的审批管理,主动与施工方联系,完善和整改电力电缆线路跨路埋管地段的标示,并对施工负责人进行安全交底,避免发生施工作业外力破坏。

五是在搞好公司电网设备安全检查的同时,该公司把客户设备安全用电放在重要位置来抓,将“迎峰度冬”检查延伸到客户,做到检查客户线路通道,用电设备的控制和保护装置、计量装置等,全面查找安全隐患、寻事故苗头,将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全力保障客户设备和电网安全度冬。

据悉,该公司将继续紧紧围绕“从客户最满意的地方做起,从客户不满意的地方改起”,提高配电网供电可靠性,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履行为人民供好电的职责,最大限度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和客户用电满意度。


作者: 刘晋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地电凤翔供电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迎峰度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