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华电哈密热电:春节保电保热出实招

2021-02-19 10:25来源:新疆华电哈密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耿春雨关键词:新疆华电哈密热电公司电网安全电力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春节期间,哈密热电公司“重拳”治理设备缺陷,短短一个星期内,设备缺陷量明显下降。这是该公司完善缺陷管理制度,加大缺陷处理力度带来的明显效果。为提高缺陷消除率,该公司从加强设备缺陷管理,提高设备消缺率及消缺质量入手,严抓三项推进措施,重协调,找对接,强落实,全力保障供暖期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重协调。该公司严格规范春节假日值班纪律,由生产技术部牵头主抓,组织各生产部门值班人员、班组值班人员,按时召开缺陷分析会,将节日期间有关安全生产的全部问题摆在桌面上由各专业联合会诊,准确排查,按“轻重缓急”分类协调解决。分析会还明确要求,当日安排的消缺事宜,需在次日反馈消缺完成情况,严格控制缺陷消除率。

找对接。年初供电、供热安全生产任务紧迫,设备缺陷治理要求快速准确,可靠性高,为实现整个缺陷消除过程各部门无缝对接,生产技术部积极响应,指挥和协调消缺全过程管理工作,将奖惩与缺陷完成情况、完成时间挂钩,运用公司缺陷管理制度、抓实施抓落实,推进消缺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强落实。在保证主机设备可靠及安全的前提下,同时不影响电、热负荷的正常接带,尽量组织负荷低谷时段开展设备消缺。为有效治理设备缺陷,该公司严控消缺时间,要求设备缺陷做到及时维护,以保证春节期间发电、供热正常。由于落实有力,生产设备缺陷得到及时消除,设备可用率和健康水平得到明显提高。

该公司坚持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推动发展的“新引擎”、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作者: 耿春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疆华电哈密热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