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电宿州发电:抓落实 强执行 全力打造安全生产“七零”品牌

2021-02-25 11:22来源:安徽华电宿州发电有限公司作者:李虎关键词:华电宿州发电电力检修电力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2月19日节后上班第二天,华电宿州公司即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明确目标和责任,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抓落实、强执行,全力打造人身零伤害、环保零违规、机组零“非停”、锅炉零泄漏、人员零违章、操作零差错、保护零误动“七零”品牌。

一是加强“两外”管理,狠抓“两票”执行,确保人身零伤害、人员零违章、操作零差错。抓住重点人群、重要区域、重点时段、重大技改四个方面,做实“培训、交底、监督、双述、总结”五个关键环节管控;落实“1151”安全工作法,充分发挥保证体系和监督体系作用,一级管理一级、一级监督一级,一级指导一级,一级考核一级,确保安全管控体系的高效运转;执行《防人身伤害重点十项措施》、落实“两外”管理“8+3”要求,重拳打击违章,杜绝作业性违章;抓好入厂煤智能化验收、#1机组能效提升改造两个技改项目的全过程管理,争创无违章项目;以“两票”执行为切入点,着力解决“两票三制”执行中存在的行为粗放、安全意识淡薄等不安全行为,杜绝误操作事件发生;以“2021年安康杯竞赛”为统领,引导人员安全管理由被动整改向主动规范转变,营造争创安全生产一流的良好氛围。

二是持续环保规范管理,树立环保红线意识,确保环保零违规。从制度体系建设、现场环保管控、环保风险点分析与应对、环保应急等方面持续完善环保责任清单,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以环保监督周报、督办单等为手段,实现环保风险防控常态化;建立企业环保问题“一本台账”,纳入各级、各项环保监督检查问题,集中力量推进整改;密切关注国家碳配额动态,做好碳履约。

三是强化运维管理,抓实防磨防爆,确保机组零“非停”、锅炉零泄漏、保护零误动。按照“原因分析彻底、隐患排查全面、防范措施有效、闭环整改到位”的原则,以单体设备“零非停”保证机组“零非停”;严格执行设备双主人制,抓实设备巡点检工作,确保设备处在最佳运行工况;落实技术监督“三划一措”,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根据往年频繁发生的设备隐患及缺陷,确定19项技术攻关课题,明确责任人、目标及时限,积极开展攻关活动,破解难题,提升设备可靠性;严格落实“逢停必查、查必查全、查修分离”和“一审三查两分离”管理机制的工作要求,做到“计划检修全面查、调停消缺重点查、事故案例专项查”;积极开展“无超温”班组创建活动,以指标奖惩引导运行人员做好汽温、壁温监控和调整;借助科技和专业软件力量,建立锅炉防磨防爆三维模型软件,助力防磨防爆工作再上新台阶。


    百尺竿头思更进, 策马扬鞭自奋蹄。华电宿州公司表示将严格落实上级公司各项决策部署,狠抓落实、强化执行,全力打造具有宿电特色的安全生产“七零”品牌,全面夯实宿电安全生产基础,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作者: 李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宿州发电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电力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