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安徽检修:牛年第一场实操培训开课啦

2021-03-05 16:13来源: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苏圆圆关键词:国网安徽检修公司电力职工培训电力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4日,国网安徽检修公司变电检修中心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原来是正在开展牛年的第一场实操培训——吊装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是结合废旧设备转场,针对作业现场大型设备吊装作业及链条葫芦的使用,随着近年技改大修、反措等工作的逐步增加,大型一次设备的吊装工作量也与日俱增,作为现场安全管控的重要风险点,如何确保青年员工在现场规范、安全开展吊装工作是变电检修中心一直在思考并为之努力的事情。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首先要让青年员工“会吊装”,变电检修中心邀请中心吊装经验丰富的老师傅坐镇现场开展实操培训,从吊带规格、卸扣安装到吊车指挥手势、链条葫芦原理,从理论知识到实际操作,这些老师傅们将多年的吊装经验与青年员工们娓娓道来,并亲自示范现场吊装作业如何开展,最后青年员工们跃跃欲试,以四人一组的形式,分解各项吊装任务,以多种方式完成一台220千伏流变现场吊装的演练,确保作业规范、流程通畅,为即将到来的春检工作打下坚实技术基础。

作者: 苏圆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安徽检修公司查看更多>电力职工培训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