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4.05-4.09)——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21-04-09 14:53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价格战愈演愈烈 风机价格断崖式下跌!

自2021年以来,风机价格战愈演愈烈。

以华能集团、华润电力等为代表的大型电力央企风电机组采购公示中,均出现惊爆的风机低价。

详情点击

DEHN德和盛电气:突破风电防雷技术瓶颈 助力风电产业降本增效

风电产业在取得辉煌成绩的同时,也遗留下一系列问题,风电防雷便是其中最突出的隐患之一,如何进行安全、高效、可靠防雷已成为行业亟待解决的难题。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有幸与风电防雷龙头企业DEHN集团的中国全资子公司德和盛电气(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Alexandre LICINA先生交流沟通,深入探讨风电防雷技术创新与经验。

详情点击

三峡新能源联合金风科技、阳光电源与河南省新乡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4月6日,三峡新能源联合金风科技、阳光电源与河南省新乡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各方将以新能源开发与储能产业链建设共同推进新乡市能源结构调整、带动电池产业发展、持续推进农村能源革命。

详情点击

综合发力 可再生能源如何告别“单打独斗”?

“十四五”期间,我国可再生能源如何继续转型发展?多位人士在采访过程中表示,或从“单打独斗”到“综合发力”。

详情点击

国内首个风光储项目!2021“新能源+储能”技术与应用培训考察活动报名中

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能源电力领域承担着减碳重任,能源生产侧,要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未来以风电、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将成为主力能源;能源消费侧,则是以电为中心的综合能源利用,风光水火储多能融合互补、电气冷热多元聚合互动,提高整体能效。由此可见,储能将在新型电力系统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详情点击

这家风电企业IPO获批 上市倒计时!

4月2日,浙能集团旗下浙江省新能源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新能”)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IPO上市进入倒计时。

招股书显示,此次浙江新能拟公开发行不超过4.6亿股,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本次募集资金19.1亿元,其中,14.1亿元用于浙能嘉兴1号海上风电场工程项目,5亿元用于偿还借款及银行贷款。

详情点击

全球海上风电集体步入运维时代!

风机的使用寿命长达20年,但风机制造商提供的质保期最多不过5年,在较长的使用年限内,风机能否在运转时期发挥最佳性能是衡量风电场,特别是海上风电场投资成败的关键。随着全球海上风电装机规模的大幅提升,全生命周期的风电运维正在成为海上风电市场关注的焦点。

详情点击

国内首台!陆上最大5.5MW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研制成功

3月29日,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国内首台陆上5.5兆瓦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在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山东风电电机制造基地成功下线,标志着目前国内陆上最大的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研制成功。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