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4.05-4.09)——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21-04-09 14:53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00万!海上风电“一船难求”

因今年底海上风电国家补贴将正式退出,目前海上风电行业已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海上风电安装船价格也随之暴涨,正如2020年一度疯狂上涨的陆上风电吊车租赁价格,呈现“一船难求”态势。

多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随着准备在年内并网的项目陆续开工,海上风电安装需求激增,部分地区海上风电安装船租赁价格已翻两倍以上,高达千万级别,与去年陆上吊车行业的“疯狂”相比,涨幅有过之而无不及。

详情点击

电气风电康鹏举:拥抱工业互联网 打造智联数字化风场

风电行业充满机遇,也面临着更艰难的挑战。比如,在国内能源价格政策调整的影响下,风电“抢装”已从陆上走向海洋,海上风电加速去补贴;面对此情此景,新能源大规模的消纳如何解决?综合能源大基地和分布式能源电力要求如何达成?行业技术的发展和创新需求如何满足?开发中国深远海资源的风电技术怎样发展成熟?这些问题都亟待解决。

详情点击

重磅人事 | 东方电气董事长、党组书记调整!

2021年4月8日上午,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

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调整的决定:俞培根同志任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

上述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详情点击

广东:2021年重点建设40个海上风电项目!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广东省发改委近日发布《关于下达广东省2021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的通知》。2021年广东省共安排省重点项目1395个,总投资7.28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000亿元,安排开展前期工作的省重点建设前期预备项目1015个,估算总投资4.7万亿元。

40个海上风电项目在列,其中包括19个重点建设项目&21个重点建设前期预备项目,详情如下:

详情点击

高塔筒技术鏖战中国风电市场

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正带动低风速风电迎来高质量开发应用的又一轮热潮。低风速风电高质量开发,离不开成熟的高塔筒技术解决方案。柔性钢塔(柔塔)、混凝土塔筒(混塔)、桁架结构塔架、斜拉索结构塔架,各种高塔筒技术解决方案层出不穷。中国风电市场正成为各种高塔筒技术比拼的新战场。

详情点击

中国造风电安装船 !集运输、吊装超大型“下一代”海上风机及大型基础一体

近日,位于中国南通的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为“Voltaire”号自升式安装船铺设了龙骨。这是比利时海工巨头Jan De Nul(JDN)集团在中远海运重工订造的第3艘自升式海上安装船,预计将于2022年交付。

详情点击

产值超100亿元!国华投资与中车株洲所联手助力革命圣地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4月8日,国家能源集团国华投资公司(以下简称:国华投资公司)—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株洲所)延安市新能源产业园落地揭牌仪式在陕西省延安市高新区举行,这标志着两家大型央企携手践行“碳达峰、碳中和”承诺,积极融入区域发展战略,在革命圣地延安开辟了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新篇章。

详情点击

明阳智能:2020年在手订单13.88GW、净利润同比增长92.84%!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明阳智能日前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224.57亿元,同比增长114.0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74亿元,同比增长92.84%。

详情点击


一眼看懂|国家发改委最新的光伏风电电价政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