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运城发电:开展输煤皮带着火应急预案演练

2021-04-16 10:08来源: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陈强关键词: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电网安全电力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确保安全稳定,结合本公司 “三年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排查整治”、 “六查六严”专项行动,查事故隐患、严抓安全防控,查预案是否准备充分,查应急处置流程是否清晰,措施是否有效,运城发电公司于4月13日进行了一次输煤系统皮带着火应急预案演练。

本次演练本着“四不两直”的原则进行,事先没有通知演练人员,由该公司副总经理总指挥演练,直接通知值长启动应急预案“输煤6号皮带尾部浓烟滚滚,人员无法靠近……”。消防队、项目部、发电部、设备部人员接到通知后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响应迅速,短时间内到达火灾现场,现场人头窜动,有戴正压式消防空气呼吸器的、进入火场开启消防雨淋阀的、有手拿干粉灭火器待命的,有的拿着对讲机紧急呼叫中,消防队的火枪已对准火灾事发地,灭火后烟雾消散,运行人员、点检进入现场进行设备检查,投入紧张的抢修工作中。

在演练的总结阶段,大家听取了“火灾逃生自救方法”、“输煤系统着火特点”、“《防止电力生产事故的二十五项重点要求》中对防止输煤皮带火灾的规定”、“输煤皮带着火应采取的措施”等知识点宣贯后,总指挥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接到通知的人员行动迅速,消防队、项目部、发电部到场较快,但大家要注意不能盲目救火,要正确穿戴防护装备,要时时绷紧这个安全事故的弦,最后总指挥对发电部、设备部、项目部关于消防雨淋阀手动操作等提出了新的要求。

本次演练安全有序,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可以说检验了输煤皮带着火应急处置预案,锻炼了应急处置队伍,在职工队伍中,得到了宣传教育作用,但也存在一些问题,还需要各参加人员总结经验,在日常工作中举一反三,确保公司安全生产稳定局面,为建党100周年作出自己的贡献。 


作者: 陈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电力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