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市场正文

中煤协会发布煤炭上市公司社会责任报告

2021-05-13 09:13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作者:张振兴关键词:煤电企业煤炭煤炭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2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发布《煤炭上市公司社会责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十三五”以来,我国煤炭行业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扎实做好煤炭经营工作,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改革发展局面,近3年平均盈利规模稳定在900亿元左右,2020年达到847亿元。

《报告》指出,2020年,我国煤炭上市公司营收规模扩大,财务结构得到优化。2020年营业收入规模达到10832亿元。营业利润规模复合增速58.44%,达到1436亿元。同期,煤炭板块资产负债率呈现下降趋势,达到48.97%,资产负债结构持续优化。煤炭板块整体偿债能力显著提高,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近5年平均为1972亿元,经营风险显著下降。

《报告》强调,我国煤炭上市公司经营质量改善,盈利能力增强。2016-2020年煤炭板块总资产收益率和净资产收益率均稳步上升并维持高位,2020年煤炭板块总资产收益率和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5.05%、9.63%。上市公司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规模大幅增长,2020年达到847亿元,近3年平均盈利规模在900亿元左右。

此外,煤炭上市公司盈利持续向好,对股东和债权人的回报可观,2020年分配股利、利润或偿付利息支付的现金规模达到832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企业查看更多>煤炭查看更多>煤炭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