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华电哈密热电:保护装置换型改造完成

2021-06-02 18:22来源:新疆华电哈密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李建锋 赵文倩关键词:新疆华电哈密热电公司电网安全电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 李建锋 赵文倩 近期,哈密热电公司220KV哈光一线保护装置换型改造顺利结束。

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该公司哈光一线保护设备已可靠运行十多个年头,部分设备即将接近其设计工作年限、功能配置也无法满足如今的现场实际需求。本次改造的保护系统较为复杂,对象多、保护种类多、方式多,改造方案制定难度大。改造进行前,生技部相关专业负责人认真进行可行性分析和实施方案编制起草,着手实施和完善项目前期工作,安排各项工程建设内容,优化技术选型和方案。

安全护航,高效调配,精益求精。安全是一切的前提,在项目施工的过程中,严格遵守“两票三制”制度、把控现场作业风险。每天召开班前会,认真明确当天的工作内容、危险点分析、防范措施及工作安排和注意细节。本次改造共分为安措隔离、拆旧装置、装新装置、调试试验四个步骤,从光纤敷设、盘柜配线到对线查线、定值整定、装置调试,电气保护人仔细认真的接每一根线,并通过不断吸收、归纳、总结前一段改造过程中的经验和方法,不断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力,从而确保了改造任务的顺利推进。

本次换型将许继高频保护装置换为四方光纤纵差保护,具有光纤通道的线路纵联电流差动保护配有分相式电流差动和零序电流差动,不受系统振荡影响,在非全相运行中有选择性地快速动作,可防止区外故障误动,不受失压影响,抗过渡电阻能力强,可靠性高。同时,在短线路上使用,不需要电容电流补偿功能。改造后,全新的继电保护设备正常稳定运行,为点亮万家灯火提供有力保障。

此次保护装置换型改造圆满完成,减小了检修人员的日常维护工作量,消除了因为保护设备原因造成的非停,将助力该公司实现年度安全生产目标。


作者: 李建锋 赵文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疆华电哈密热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