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七微活动”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更“走心”

2021-06-07 10:40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凤翔县供电分公司作者:程晓娟关键词:凤翔供电分公司党建政工电力企业活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凤翔供电分公司灵活教育形式,丰富学习载体,以集团公司 “学党史开新局”为主题的“七微”( 微党课、微故事、微朗读、微心声、微答题、微笔记、微分享)活动为抓手,以读促学、以讲促学、以赛促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受到党员干部职工欢迎。

以读促学让党史学习“火”起来。4月23日是世界第26个读书日,为了倡导“全民阅读终身学习,献礼建党100周年”,公司组织青年党团员开展以“品读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读书会。党员干部有声有色地诵读了《延安红色故事》《继承和弘扬延安精神》《董必武的艰苦朴素》等经典篇目,重温了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和光辉历史,通过“微朗读、微心声”红色经典,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延安精神所折射出的深厚历史文化和丰富精神文化贯彻到本职工作中,不断汲取智慧力量,践行初心使命,在传承革命文化和革命精神中筑牢党魂。

以讲促学让党史学习“热”起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公司通过开设党史“微党课、微故事”等形式,鼓励青年干部率先讲,让青年干部成为“讲”的主力,通过一个个生动的党史故事,重温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感受革命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同时,公司党支部书记刘建峰以《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为题,向公司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 在近一个小时的授课中,刘建峰从“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不忘知党史;补足精神之钙、时刻不忘感党恩;践行初心使命、一心一意跟党走”三个方面,全面回顾了我党百年奋斗史,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和要求进行了明确,勉励同大家要明形势,找差距,增强责任感、危机感、使命感、紧迫感,以“规范、创新、争先”为工作目标,在公司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以赛促学让党史学习“活”起来。通过“微答题、微笔记、微分享”让党史学习教育近在指尖、趣味纷呈。时值“五一”国际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公司组织青年团员参加4月23日市公司开展的党史学习知识竞赛。号召全体团员青年在学习竞赛中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感受党的丰功伟绩,激发团员青年对党的崇敬之情。4月29日,公司为庆祝“五四”青年节,组织青年团员举行“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演讲比赛,通过以上活动,既检验了青年员工前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又促使青年员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讲得透、听得懂、记得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听党话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让学党史真正起到强化党员干部的思想意识,强化使命担当,提升办事和服务群众能力的作用,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更“走心”。


作者: 程晓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凤翔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党建政工查看更多>电力企业活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