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市场正文

【3个大型煤电项目新进展 白鹤滩水电站投产】北极星电力网电力一周要闻(6.28-7.2)

2021-07-02 15:2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电价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清水川煤电一体化百万机组三期扩建工程第一罐混凝土浇筑

2021年06月28日,府谷清水川煤电一体化电厂三期扩建工程第一罐混凝土顺利浇筑。据悉,该项目位于陕西省榆林市府谷县黄甫镇,拟建设(2×1000MW)国产超超临界空冷燃煤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装置,高效、环保,建设单位为陕西清水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详情点击

射阳港电厂2×100万千瓦扩建项目开工

6月30日,射阳港电厂2×100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扩建工程项目开工活动在射阳县举行。据悉,此次射阳港电厂2×100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在关停低效落后产能的前提下实施扩建,项目计划总投资90亿元,年发电量100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局约谈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

为进一步加强电力安全监督管理,督促电力企业进一步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有效遏制事故多发频发态势,2021年6月24日下午,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对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了安全监管约谈。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集团与中国南水北调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6月30日,国家能源集团与中国南水北调集团在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南水北调后续工程、新能源开发、生态保护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共同保障国家水资源和能源安全。

详情点击

中国华电完成新能源资产重组 800万千瓦风光资产注入福新发展

继华电集团2020年底完成首批资产重组后,2021年上半年推动以上市公司华电国际风光电为主的第二批重组工作。6月30日,华电国际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了新能源交易方案,同步完成了资产交割等相关工作,第二批总装机约800万千瓦的风光电资产成功注入福新发展,新能源重组工作基本完成。

本次重组的成功实施,标志着中国华电已完成新能源资产布局优化调整,“十四五”将以福新发展为平台大力发展新能源。重组后福新发展总装机规模提升至2500万千瓦,总资产近1700亿元,产业遍布全国29个省(市、区)及欧洲,呈现出“产业低碳、资源集中、布局合理、资产优良”的鲜明特点。

详情点击

因工作调整 寇伟辞任大唐新能源董事长

中国大唐集团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宣佈,因工作调整,寇伟先生辞任本公司董事长之职务,刘光明先生获委任为董事长,自2021年6月28日起生效。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2个大型煤电项目新进展 乌东德全部机组投产】北极星电力网电力一周要闻(6.14-6.1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电价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