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7.12-7.16)——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21-07-16 17:35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000元/Ton到10300元/Ton的价格:平价时代的风电塔筒如何迎接3060时代市场?

2021年已经过去一半,从1-5月的风电并网装机统计公开数据(779万千瓦)来看,十四五平均每年新增5000万千瓦风电装机规模的压力还很大啊,假设1-6月份可以完成1000万千瓦,2021年下半年的任务还非常艰巨,即使今年完成4000万千瓦(假设),平均每个月600万千瓦的交付压力还是很大的,因为平价时代的风机在今年暂时的材料价格压得喘不过气。

详情点击

线路倒塔!主变损坏!山东某区域数个风电场送出线路跳闸 财产设备受损

2021年7月12日6时,山东某区域遭遇强对流天气,暴雨红色预警,瞬时最大风速达50m/s。区域所属三个风电场送出线路跳闸,受影响容量22.21万千瓦,风机受累停运121台。

详情点击

平高集团推出国内首台(套)海上风电直流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设备 

中国风机开启深远海逐浪之旅 !全球首台抗台风型漂浮式海上风电机组 “落户”广东阳江

7月13日11时28分,由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三峡能源”,股票代码“600905”)投资建设的我国首个漂浮式海上风电平台,搭载全球首台抗台风型漂浮式海上风电机组,组成“三峡引领号”,在广东阳江沙扒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场顺利安装,这意味着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漂浮式风电机组及基础平台迈开了深远海风能资源获取的探索步伐。

详情点击

人事丨高玲辞任运达风电总经理职务

7月13日,运达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高玲因工作安排,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高玲辞去总经理职务后,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董事长等职务。

详情点击

正式稿 | 600万千瓦!陕西省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

7月13日,陕西省发改委正式印发《关于开展陕西省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根据文件,非水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权重和非化石能源消费占全省能源消费总量占比目标,通过竞争性配置确定2021年保障性并网项目,风电和光伏发电建设规模为600万千瓦。为保障市级权限,落实项目责任,本次按照1200万千瓦的建设规模申报,共涉及12个市县,省级依据竞争配置办法,确定600万千瓦纳入2021年年度实施方案。

详情点击

水电水规总院赵太平:中国海上风电发展现状与展望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薛禹胜:“双碳”战略目标下的海上风电

广西发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农冰:“十四五”力争核准+投产1100万千瓦海上风电 


国家能源局通报“6·18”诺木洪风电场触电身亡事故!

7月15日,国家能源局通报2021年6月全国电力安全生产情况,包含一起风电事故:6月18日,中国华电集团所属青海华电诺木洪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发生一起人身伤亡事故,1人死亡。青海华电诺木洪风力发电有限公司运维人员在检查海西州都兰县诺木洪风电场SVG装置模块异常告警的过程中,1人违章作业发生触电,经抢救无效死亡。

详情点击

疯狂的风电原材料

大宗商品价格的飙升可能会中断绿色能源成本不断下降的趋势,下游开发企业投资收益将因此大幅下滑。碳中和背景下,原材料价格的上涨会阻断能源转型的进程吗?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