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电宿州公司 :以年中座谈会总结成果谈工作计划

2021-07-27 10:45来源:安徽华电宿州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刘雨汀关键词:华电宿州发电党建活动电企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6日,华电宿州公司召开2021年年中工作座谈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进一步提振信心、转变作风、强抓执行,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加快建设具有一流竞争优势的智慧型、精益型、清洁型、人本型发电企业。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华电宿州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积极应对煤炭电量市场形势严峻、发展任务艰巨等诸多挑战,抓党建、强引领,转作风、重行动,夯基础、创一流,提效益、促发展,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坚持党建引领,“四型一流”企业创建工作初见成效。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提升党建质量、深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严管厚爱,安全生产管理基础不断夯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生态环保管理扎实有效、生产管理水平显著提高。坚持全体动员,存量提质和增量拓展齐头并进。树牢“清单”思维,把稳提质增效“方向盘”;补短板控煤价,打好燃料市场“攻坚战”;确保发电效益,把控市场营销“总基调”;围绕“双碳”目标,按下转型发展“加速键”。坚持脚踏实地,改革创新和作风建设渐进深入。健全指标绩效考核体系、全面形成紧密联动机制、扎实推进人才培养储备、持续加强作风转变。

会议要求,面对新形势新挑战,要充分认识面临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做好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准备,更要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转变发展理念,把握发展规律,认清发展方向,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内涵。二要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三要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面对当前艰巨的经营发展任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年的目标任务上来,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眼睛向内、自我革命,深挖潜力、释放潜能,着力构建党建引领力、作风保障力、监督落实力、政策执行力“四轮驱动”的高质量发展动力系统,为打赢提质增效、项目发展攻坚战凝聚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一是聚焦“党建+共建”,在党的建设上发力攻坚,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引领力。坚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抓好党建基础管理、坚持抓好宣传思想工作、坚持抓好工团组织建设。二是聚焦“落实+落细”,在作风建设上发力攻坚,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保障力。咬定目标,不等不靠努力担当作为;聚焦重点,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正风肃纪,落细落实各项决策部署。三是聚焦“从严+从紧”,在从严治党上发力攻坚,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落实力。始终突出政治监督、扎实推进“三清”企业创建、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四是聚焦“引航+续航”,在担当作为上发力攻坚,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执行力。要练就过硬本领;要多提建设性意见,加强能力建设;要建设一流人才队伍,不断提高干部员工的领悟能力、抓落实能力和攻坚克难能力。

会议作了题为《坚定信心 狠抓落实 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工作报告。上半年,华电宿州公司全员谋发展,项目开拓初见成效;着力促转型,提质增效稳中有进;持续夯基础,安全生产总体可控;注重抓统筹,企业改革纵深推进;着眼增活力,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突出强引领,党的建设不断加强。深入分析了当前的项目发展、电热市场、煤炭市场形势,强调公司上下要全面打响提质增效、项目发展两大攻坚战,努力在“四个更大力度”上下功夫,眼睛向外找差距、眼睛向内找问题,进一步认清形势困难、增强危机意识、压实目标责任、加速提质步伐,凝心聚力抓好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一是坚持“方向更明”,速效并重促发展。高标准推进备案项目建设、全方位推进项目开发。二是坚持“干劲更足”,全力以赴提效益。全力增发效益电量、全力降低标煤单价、全力加强资金管理。三是坚持“基础更牢”,标本兼治稳安全。织好安全管控“一张网”、把好“两外”管理“关键点”、打通生产管理“内循环”、架好环保治理“高压线”。四是坚持“结构更优”,量质并举抓管理。坚持改革赋能、坚持对标赋能、坚持合规赋能、坚持数字赋能、坚持创新赋能。五是坚持“队伍更强”,破立结合增活力。集成联办“一件事”、上下联动“一盘棋”、高效协同“一队伍”。六是坚持“作风更实”,力学笃行强党建。致力强学习、致力办实事、致力抓建设、致力正风气。

会议传达了各上级公司年中工作座谈会精神。华电宿州公司全体中层干部、班组长及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作者: 刘雨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宿州发电查看更多>党建活动查看更多>电企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