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能常州公司开展综合能源服务推动城市绿色低碳发展

2021-08-04 09:33来源:国能常州发电有限公司作者:薛春莉关键词:国电常州发电碳达峰碳中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随着环保要求的提高,煤电建设正式进入去产能时代,淘汰落后产能,让以燃煤为主的电厂经营遇到严峻挑战。目前,国能常州发电有限公司积极响应“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号召,以融入城市绿色低碳发展、为城市排忧解难为己任,在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与国能龙源环保有限公司强强联合建设了污泥耦合掺烧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是国家能源集团首个“结合630MW燃煤发电机组资源化处置多种固废关键技术研究及工程示范项目”,采用蒸汽对污泥进行干化,干化后的污泥和废气直接接入炉膛焚烧的方式,实现对污泥的完全无害化处理。目前主要承接的是常州市的生活污泥和印染污泥处置,处理规模为500吨/天,其中生活污泥300吨/天、印染污泥200吨/天,年处理污泥近16万吨。该项目不仅提供了一种有效的污泥环保处置技术路线,有效解决了城市污泥的处置难题,填补了污泥无害化处置的空缺,同时也为进一步加强火电企业与城市的耦合发展提供了示范,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环保效益,对于打通社会循环经济发展路径具有积极的作用。

作为美好生活的守护者,国能常州公司将继续紧跟国家决策部署,把企业愿景与城市发展紧密相连,秉承持续、高效的绿色转型之路,认真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尽全力做好城市供能的“动脉”和“静脉”,为区域节能减排、环境治理贡献力量!


作者: 薛春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常州发电查看更多>碳达峰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