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美国两党基础设施法案将对核电提供资助

2021-08-04 09:58来源:中核智库作者:魏可欣 张焰关键词:核电站核电行业美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彭博社获得的一份草案显示,在美国参议院正在起草的两党基础设施法案中,生存困难的核电行业将获得60亿美元的资助。

根据总投资5500亿美元的两党基础设施一揽子计划,美国能源部(DOE)将制定一项计划,对濒临停运的核电站进行评估并给予资助。其中,将优先考虑使用美国本土开采及浓缩的铀作为燃料的核反应堆。

核电为美国提供约19%的电力。然而,由于逐渐难以与天然气及新能源等生产的廉价电力相竞争,美国核电行业目前面临停运浪潮。本次核电援助计划对于南方公司(Southern)、爱克斯龙电力公司(Exelon)等美国核电运行商,以及能源燃料公司(Energy Fuels)等美国铀矿开采商将是一个福音。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智库”编译自彭博社加拿大商业新闻网站  ID:zhzk_cinie  作者:魏可欣 张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站查看更多>核电行业查看更多>美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