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能福建石狮公司攻坚克难解决混床制水量偏低难题

2021-08-05 10:47来源:国能福建石狮公司作者:陈文龙、姚喜亮、王华阳关键词:国能福建石狮公司锅炉补给水电厂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为全面提升锅炉补给水系统运行可靠性,国能福建石狮公司组织开展了锅炉补给水A混床树脂更换工作。

该公司锅炉补给水系统已连续运行7年,其离子交换树脂已出现制水量下降、交换容量降低、机械强度不足、反洗不易分层等问题,影响锅炉补给水系统安全运行。该公司环化专业人员审时度势、未雨绸缪、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克服了场地狭小、施工困难、高强度作业等不利因素。通过该公司发电、设备两部门人员密切合作、协同配合,搭架子、开人孔、掏树脂、装树脂、封人孔、预处理等工序一气呵成,利用7天时间顺利完成了锅炉补给水A混床树脂的更换工作,在不影响锅炉补给水系统运行的情况下实现了A混床旧、新树脂更替的无扰切换,切实提升了锅炉给水系统运行安全。

后续工作中,该公司环化专业将总结工作经验、固化工作方法,有计划性的完成锅炉补给水B混床的树脂更换工作,为全面提升该公司锅炉补给水系统运行可靠性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者: 陈文龙、姚喜亮、王华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福建石狮公司查看更多>锅炉补给水查看更多>电厂环保查看更多>